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正文

马耳他概略

作者:马耳他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9/11/23

 马耳他群岛由马耳他岛、戈佐岛、科米诺岛三座金银岛和两座无人岛屿组成。坐落地中海东部,西西里岛以南95公里,距南非北部288公里。总面积316 平方公里(马耳他岛-246; 戈佐岛- 67; 科米诺岛- 3).马耳他没有河流和山脉. 由许多矮小的山地组成,山地的斜坡上有层层的梯田,港口、海湾、溪水、沙滩岩石海滩和窟窿布满了整个海岸线。海岸面积多达137平方公里.从马耳他东南到西北的最长间隔约为27公里,东西方向最宽14公里. 有海神岛到之称的戈佐岛长14公里,最宽地7公里,比马耳他岛稍小,风光愈加诱人。平顶的山丘装点在宽广的岛屿之上,海岸线上深邃的峡谷和诱人的海湾嵌入挺拔的峭壁之间。其淡泊安静的村庄气味较之马耳他有过之而无不及。最小的岛屿是科米诺岛,它是岛上农人的故土, 远离轿车和噪音的喧嚣。科米诺诱人的海湾和峡谷,水晶般湛蓝的海水,是潜水等水下运动者的天堂。

马耳他的前史

马耳他岛的第一代居民由西西里岛迁徙而来,公元前5000年开端在这儿久居。公元前4000年,后来的居民用巨石在这儿建起了古庙。这些雄伟的巨石古刹,能够追溯到英格兰新石器年代,是在公元前3600年到2500年间制作的。可是,这个年代的文明不久就消灭了,青铜器年代取而代之。腓尼基人于公元前8世纪来到了这片岛屿,他们在这儿繁衍生息,还将港口作为交易中心。不久,迦太基人的参加使这个小岛显得重要起来,开端招引了罗马的目光。公元前218年,罗马皇帝提图斯征服了这片土地,并开端了罗马王朝对马耳他长达1000年的控制。
公元60年,圣保罗的船队在这儿失事,由此圣保罗便将基督教传到了这儿。前史关于今后的罗马控制年代没有精确的记载,但普遍认为公元4世纪和5世纪是马耳他的昌盛年代。随后,马耳他岛的控制者又一次变迁,由拜占庭帝国控制,直到公元870年向西西里穆斯林控制者屈服时才完毕。1091年法国诺曼底人侵略后,阿拉伯人又控制了很长时刻。

马耳他今后一向由欧洲王朝控制,直到1530年西班牙皇帝查尔斯五世将马耳他岛割让给圣约翰骑士时才完毕。1565年,马耳别人和骑士兵团一同英勇地反抗土耳其人的侵略,这便是前史上闻名的马耳他战争。1798年,拿破仑打败骑士军团,从此法国人开端了对马耳他的时刻短控制,随后,马耳别人联合英国水兵将拿破仑的戎行赶出了这座岛屿。自1800年英国开端控制马耳他,直到1964年马耳他脱离英联邦取得独立,并于1974年景立了马耳他共和国。2004年5月,马耳他行将成为欧盟成员国的一员。

行在马耳他

马耳他到欧洲各大城市只要几个小时的航程,国家客运、马耳他航空和其他各大客运公司都有到各地的定时直航航班。

钱银

马耳他的钱银是十进位钱银,钱银单位是里拉,分为100分。游客带着外币入境后即申报,则对带着外币数额没有约束。可是答应带进马耳他钱银的最大数额是50里拉。游客能够带着任何外币出境,但总额不能超过25里拉。

入境要求

联邦国家、英联邦属国、欧洲理事会成员国的游客、美国的游客不需要签证。

言语

马耳他的官方言语是和马耳他语,意大利语使用的也很广泛,也说法语德语

时刻

马耳他时刻比格林威治时刻早1小时。

银行

马耳他银行能够供给首要金融中心供给的一切服务。各国首要银行在马耳他都设有直接分行或在当地商业银行和马耳他中央银行设代表处。马耳他有100多家分行网络,能够供给一切合法的银行事务服务。

国际机场全年都有24小时外币兑换事务,大部分银行下午4点中止经营。岛上还有许多自动柜员机,能够兑换外币。经营时刻通常是周一到周五上午8:30到正午12点,星期六到上午11:30。

购物

商铺上午9点到晚上7点经营,下午歇息3到4个小时。星期天和公共假期不经营。各大首要商铺和饭馆承受信用卡、旅行支票和欧洲支票。

旅行景点

马耳他有许多诱人的景点、修建、博物馆和前史文化遗产。点击这儿检查马耳他名胜。

气候

马耳他的气候一年四季舒适诱人,没有雾霜雪。年均匀降水量51厘米。冬天均匀日照6.46小时,夏日10到11小时。7月中旬到9月中旬最热。受地中海凉快海风的影响,晚间气温比较温文。

马耳他留学
马耳他大学
马耳他旅行
马耳他美食
马耳他移民

马耳他概略: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200911/15103.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