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正文

挪威无辜姓氏萨斯(Sars)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0/7/22

   在国际一些国家迸发的非典型肺炎(英文的缩写是SARS,译音为萨斯)这个名词,连累了挪威的一个无辜姓氏。这个姓氏便是与“非典”的缩写发音相同的萨斯(Sars)。
  据美联社报导,在具有450万人口的挪威,这个姓氏适当有名,所以宋雅王后7日将一艘船命名为“萨斯”号。
  挪威最有名的萨斯是19世纪的海洋生物学家迈克尔·萨斯和他的儿子耶奥格·奥西安·萨斯。有一个名叫“萨斯中心”的研讨机构便是以他们的姓名命名的。
  自从SARS迸发以来,这个设在卑尔根的中心接到了很多电子邮件、传真和电话,要求了解关于这种病毒的信息。萨斯中心无能为力。它研讨的是海洋遗传学,主要是斑马鱼。

斑马鱼

 
  王后将这艘研讨船命名为“G·O·萨斯”号时没有说到SARS,但恩斯特和汉斯·约根·萨斯(他们的公司就叫萨斯兄弟公司)对这种病较为了解。
  恩斯特·萨斯在承受挪威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咱们开着饰有‘萨斯兄弟公司’字样的车出门时,人们会在街上拦住咱们。和这样的东西发生相关实在太可怕了。”

没有相关文章

挪威无辜姓氏萨斯(Sars):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201007/19050.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