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正文

马来语:富于改变的言语

作者:孙莹    文章来历:肄业·文科版    更新时刻:2017/3/15

  马来西亚是个美丽奇特的热带国家。它坐落赤道以北7度,居东南亚的中心地带,由马来西亚半岛、婆罗洲岛的沙巴与砂老越两州兼并而成,占地329.758平方公里。

马来西亚地图 


  马来语在言语分类上是归于南岛语系的马来—波利尼西亚语族,全世界运用马来西亚语的人口在700万到1800万人之间,首要运用于马来西亚以及马来西亚周边的邦邻,比方泰国、新加坡、文莱、菲律宾以及印尼苏门答腊岛的部分地区等。它是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文莱的官方用语。在马来西亚,全国大约有52%的人口运用马来语,此外,在马来西亚还有1000万人是以马来语作为他们的第二言语。至于其他国家也有马来语的运用人群,印尼的苏门答腊岛有1000万,泰国有100万,新加坡则有40万人左右。


  在马来西亚,马来语又称马来西亚语。印尼在宣布独立今后,将印尼语定为其官方言语,可是无论是马来语仍是印尼语其实都是源自于古马来语,而两种言语称号的区分更多的是根据政治上的要素而非言语学上的考虑。19世纪,英国人根据罗马字母规划了现在遍及运用的马来文字,荷兰人规划了印尼文字,但除了拼写之外,印尼文和马来文的差异不大,所以运用这两种言语的人群根本上是能够相互沟通的。可是由于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殖民前史的不同,所以两个国家在许多词汇上也有了新的改变。

马来语

 


  马来语大部分发音的规矩与类似,简略辨明。可是语音学习过程中不只要留意黏着音ng、ny、sy,大舌音r,尾音k、t、p、m等汉语中没有的发音,还必须弄理解清浊音之分,如b和p,c和j,d和t,g和k。这对以汉语为母语的初学者来说,开端学的时分或许会有点难度,但在结合听练的纠正过程中这些问题是能够被战胜的。
  马来语的语法较为简略,类似于汉语。它语法的中心部分是词法,这是由于马来语是一门剖析型言语,它的许多词都是经过对词根的变形(如加前、后缀)而得来,能够说把握了词法的规则就把握了马来语语法的大部分。语句的根本结构是主语—谓语—宾语,定语用在名词之后,状语用在动词之后。马来语的表达相对于中文来说或许没那么简练,一句马来语常常会有三四行长,乃至一整段,读起来会比较吃力。可是,假如把它的语句成分弄清楚了,而且养成多读马来语材料的习气,学习者就能很快地把握。


  近年来我国与东南亚各国不只在政治上沟通日益亲近,一起在经济、文明、教育等方面的沟通也在不断地深化。现在比较有优势的工作方向有:专业翻译、商务翻译、同声传译、公务员、外贸业务人员、教师、对外汉语教师、涉外导游、涉外护理、记者、修改等,每年国家的交际部分和安全部分也会在马来语专业进行学生接收。


  马来西亚以马来语为国语,、粤语、闽南语和普通话的运用也比较广泛。吉隆坡是马来西亚的首都,也是马来西亚政治、商业和交际中心,它既有现代大都会的气度,也有古旧的风味。在这个多族裔的社会,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和其他种族和谐共处,成果呈现别具特色、源源不绝的习俗和传统:多姿多彩的节日庆典,歌舞和林林总总惹人垂涎的美食。


  别看我国与马来西亚间隔并不远,马来西亚的风俗习气却与我国截然不同。伊斯兰教为马来西亚国教,假如非回教徒观赏回教堂须留意入堂前脱鞋;到寺庙观赏时,女人穿戴不行露出手臂和双脚。马来西亚人在交往时忌用左手,传统上马来人以为左手是不洁净的标志。马来人禁烟、禁酒,不吃猪肉、死物或动物血液,平常以米饭、糯米糕点等为主食(常见的有娘惹糕),用餐习气是用右手抓饭进食。
  假如你想体会异乎寻常的热带风情魅力,马来西亚将是首选!

马来语学习网站
马来西亚语
马来语三百句
马来语会话①
马来语会话②

马来语:富于改变的言语: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201703/54787.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