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正文

芬兰的教育制度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5/19

芬兰教育系统与芬兰的教育制度
芬兰从小学到大学都是免费的,对留学生也如此。一个芬兰孩子的一天是这样的:早上九点去校园上课,十二点半就放学了,下午就去各种爱好班,打球、画画、歌唱等。在芬兰,教师不许给学生留家庭作业,操练都必须在课堂上完结,以便学生放学后能够把时刻都投在归纳本质的培养上。所以那里的学生都至少拿手一种体育项目,还有一两门艺术专长。我在芬兰时加入了一个合唱团,发现里边的人全都会弹钢琴甚至还会其他乐器。我现在在国内找作业,也发现外企比较垂青个人专长或许爱好爱好,他们会觉得你不但仅仅会学习,你的视野会比较开阔。

芬兰教育系统

 
芬兰高等教育的最大特点是十分灵敏,采纳学分制的方式,只需学分修够了就能结业,关于学习期限没有约束,本科阶段读个十年八年很正常,假如半途想去作业或许成婚生子,能够请求休学,回来再把学分修完就行。芬兰具有20所大学和28所理工大学。一切的大学都是公立大学,全都从事教育和研讨活动,并颁布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

  理工大学作为高等教育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更重视实践运用,他们颁布的学位等同于学士或硕士学位。芬兰的高等教育组织面向世界,总共有400多种合适留学生学习的课程,并且悉数运用授课。


芬兰学生进入大学时不分专业,能够依据爱好测验不同专业,想拿几个学位都没问题。芬兰大学里的课程多数是讲座式和评论式的,世界化程度很高,常常会有其他国家的访问学者来开短期课程。课程设置上也比较留意实用性和着手才能,跟企业的联络很严密,比方赫尔辛基理工大学的实验室便是跟诺基亚共建的。许多学生的结业设计便是去企业做,平常也能取得丰厚的实习时机。


芬兰的高等教育校园能够分为三类:一类是工作校园,相当于咱们的中专再高一些;一类是比较专业的运用性大学,拿的也是本科学位,不过技术性和运用性都比较强;第三类是归纳性大学,基础研讨更多一些。学生在报考校园时就会想清楚,真实喜爱做学术的人才去归纳性大学,假如仅仅想找作业就会去其他两类校园。大学的挑选不代表效果好坏或许是否聪明,只代表工作倾向性。在归纳性大学一直读下来甚至读研讨生的,便是真实酷爱科研的人,乐意一辈子贡献于此,他们即便收入不高,心态也很平缓,这样就简单做出效果来。

没有相关文章

芬兰的教育制度: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201705/55550.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