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阿拉伯语 >> 正文

阿拉伯语常识

作者:阿语教育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6/12/23
【阿拉伯文明常识】言语是一个民族的日子和生存环境的镜子,是一个民族的思维和文明的宝库。阿拉伯语莫不如是。 

1、《古兰经》中有几处叙说了阿拉伯语一词? 
??这些章节分别是:16章(蜜蜂)第103节:“……而这(部经典的言语)是了解的阿拉伯语。”26章(众诗人)165节:“那忠诚的精力把它降示在你的心上,以便你正告世人,以了解的阿拉伯语。”12章(优素福)第2节:“我确已把它降示成阿拉伯文的《古兰经》,以便你们了解。”13章(雷霆)37节: “我这样把它降示为阿拉伯文的才智。”20章(塔哈)113节:“我这样降示阿拉伯文的《古兰经》,”39章(部队)28节:“这是一本阿拉伯文无邪曲的《古兰经》,以便他们敬畏。”41章(奉绥来特)3节:“这是一部节文详明的天经,是为有常识的民众而降示的阿拉伯文的《古兰经》。”42章(洽谈)7 节:“我这样启示你一本阿拉伯文的《古兰经》……”43章(黄金饰品)3节:“我确已以此为阿拉伯文的《古兰经》,以便你们了解。”46章(沙丘)12节: “这是一本阿拉伯文的经典,能证明从前的天经,……” 

2、穆圣是怎样鼓舞人们学习阿拉伯语的? 
??答: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们当因三件事而学习阿拉伯语,①我是阿拉伯人(讲的是阿拉伯语),②《古兰经》的言语是阿拉伯语,③天堂里的人讲的是阿拉伯语。” 

3、第二任正统哈里发欧麦尔·本·哈塔卜从前怎样召唤人们学习阿拉伯语? 
??答:哈里发欧麦尔·本·哈塔卜曾召唤人们:“研讨《圣训》吧!研讨阿拉伯语吧!仔细了解《古兰经》吧!那是阿拉伯语的《古兰经》。” 

4、伊玛目沙斐仪曾就阿拉伯语说了什么? 
??答:伊玛目沙斐仪曾说:“每一位能学阿拉伯语的人都应学习阿拉伯语,由于它是榜首言语。”还说:“每个穆斯林都应努力学习阿拉伯人的言语,以便能用阿拉伯语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家丁,是真主的使者。”用阿拉伯语吟诵《古兰经》;用阿拉伯语实行各种功修。有关阿拉伯语的常识懂得越多越好。” 

6、何时有阿拉伯语文字记载? 
??答:大约是公元前8世纪从前,有文字的阿拉伯语呈现于少数残碑石刻。 

7、前期的规范阿拉伯语文字系统距今大约多少年? 
??答:距今1500年左右。 

8、在国际言语的谱系中,阿拉伯语属哪种语系?属哪个语族? 
??答:阿拉伯语属闪——含语系,闪语族(或闪米特语族)。 

9、国际上有多少个阿拉伯语国家运用规范阿拉伯语,作为官方言语? 
??答:散布在西亚、北非的22个阿拉伯国家运用规范阿拉伯语。 

10、阿拉伯语是伊斯兰的言语吗? 
??答:阿拉伯语是伊斯兰的言语。 

11、阿拉伯语语音有哪些特色? 
??答:阿拉伯语语音的特色有:①*符号发音,②语音繁复(毫无疑问,阿拉伯语是国际上所运用的言语中语音最多的言语),③有长短音之别,④与汉语语 
音差异较大,⑤叠音现象普遍存在,⑥冠词读法杂乱。其间首要的是长短音、叠音和冠词三大特色。 

12、阿拉伯语词语分为几大类? 
?? 答:阿拉伯语词语分为三大类:动词、名词、虚词。 

13、阿拉伯语名词的语法特色是什么? 
??答:阿拉伯语名词的语法特色首要指名词的性、数、格、式:①阿拉伯语名词的性,可分为阳性、阴性、共性三种。②阿语名词的数分为单、双、复数三种。③阿语名词的格分为主格、宾格、属格三种。④阿语名词的式有泛指、确指两种。 

14、阿拉伯语动词的语法首要有哪些? 
??答:阿拉伯语动词的语法,首要指动词的式、时、体、态、人称:①阿语动词的式表明动词方式上的差异,分为过去式、现在式、指令式三种。②阿语动词的时表明动作发作的时刻与说话时刻,分过去式、现在式、将来式三种。③阿语动词的体表明动作进行的状况,分为完成体和未完成体两种。④阿语动词的态表明动作的执行者和接受者与动作的联系。⑤阿语动词的人称表明动作的执行者,即动作是由谁宣布的。阿语的过去式和现在式动词,跟着其主格人称代词的不同,各有榜首、第二、第三人称,单、双、复数与阴、阳性十四种方式,指令式动词只要第二人称的单、双、复数与阴、阳性六种方式。阿语动词在体现方式上又分为内含人称代词和主格人称接尾代词。 

15、阿拉伯语的语句首要分为哪几类? 
??答:①名词句和动词句,②陈述句、祈使句、感叹句和发誓句,③简单句、复合句和并列句。 

16、什么叫名词句? 
??答:以名词最初的语句叫名词句。 

17、名词句的首要成分是哪些? 
??答:名词句的首要成分是起语(主语)和述语(谓语)。 

18、什么叫动词句? 
??答:以动词最初的语句叫动词句。 

19、动词句的首要成分是哪些? 
??答:动词句的首要成分是:动词、主语、(宾语)。 

20、阿拉伯语文字有几个要素? 
??答:阿拉伯语文字有形、音和义三个要素。 

21、阿拉伯语语法有哪些内容? 
??答:阿语语法可分为词法和句法两个内容。 

22、词法研讨的目标是什么? 
??答:词法研讨的目标首要是词的构成、词的改变、词的语法分类。 

23、句法的使命是什么? 
??答:句法首要研讨短语、语句、句群的结构规则。 

24、大多数阿拉伯言语学家为什么以为规范阿拉伯语是由半岛北方的古莱氏方言开展起来的? 
??答:其首要理由是:①一切的阿拉伯语古籍的有关记载中,都说古莱氏方言是最规范的阿拉伯语;②《古兰经》是降示给古莱氏人穆圣的,自然是用古莱氏族的言语记载的;③《古兰经》运用的言语,与《圣训》(哈底斯)及圣门弟子所运用的言语是共同的;④古莱氏族的政治、宗教和经济实力均超越半岛其他各部落。故成为各部落言语一致的中心;⑤阿拉伯沙漠游牧民与久居绿地的阿拉伯人之间的广泛往来,必将导致一种言语作为外交东西。 

25、《古兰经》对阿拉伯语的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归纳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①牢固确立了规范阿拉伯语为阿拉伯民族共同言语的位置。②促进了阿拉伯语的传达。③推进了阿语语文学科的发生与开展。④丰厚了阿语的词汇。⑤维护了言语的完好。 

26、中世纪阿拉伯语的开展一般分为哪五个时期? 
??答:①贾希利叶时期,又称伊斯兰史前时期(475—622)。②伊斯兰时期(622—750)。③阿巴斯朝时期(750—1258)。④蒙—土时期,亦称马穆鲁克——奥斯曼时期(1258——1798)。⑤近现代时期(1798——现在) 

27、阿拉伯语对国际上哪些言语发生过严重影响? 
??答:①对的影响。②对的影响。③对各伊斯兰国家言语的影响。④对伊朗的波斯语的影响。⑤对的影响。 

28、从文字看,从前或正在选用阿拉伯字母书写方式的言语有多少种? 
??答:有37种之多。 

29、阿拉伯语在我国大致阅历了哪三个时期? 
??答:①伊斯兰传入期:这一时期,从唐永徽二年到公元14世纪中叶。②回回民族的构成与我国经堂教育的树立:这一时期从1368年到1919年,是以回回民族的构成与经堂教育制度为特征的,③从“五·四”运动到新我国建立以来:我国回族穆斯林受1919年“五·四”新文明运动以及阿拉伯伊斯兰改进运动的影响,变革了传统的经堂教育制度,创办了一批新式校园,如成达师范校园(1925)、明德中学(1920)等。 

30、学习阿拉伯语有哪些现实意义? 
??答:①学习阿拉伯语有助于咱们了解《古兰经》、《圣训》和伊斯兰教法。②有助于咱们提醒阿拉伯语的微妙。③有助于咱们了解阿拉伯民族的才智、前史及其文明。④推进现在阿拉伯语校园的教育与翻译作业。⑤有利于咱们工作、营生。 阿拉伯语
Arabic(阿拉伯语)
立体言语—阿拉伯语
阿拉伯语疑问词
跟我说阿语

阿拉伯语常识: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alb/200612/330.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