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阿拉伯语 >> 正文

阿拉伯语词汇派生的特色

作者:马旭霄    文章来历:办理调查    更新时刻:2014/2/25

马旭霄 阿拉伯语词汇派生的特色
 摘要:阿拉伯言语以其特别的构词规矩使言语的内在极为丰厚,词汇在阿拉伯语中占有重要方位。阿拉伯语词汇的派生有其基本规矩,讨论这些规矩对言语的学习非常重要。
  关键词:阿拉伯语 词汇 派生特色 规矩
  
  阿拉伯语源自阿拉伯半岛,属闪米特语系一种拼音文字。他有28个子音(字母),从右至左书写。阿拉伯语分名词、动词、虚词三大类。名词、动词都有较强内部屈折改动,构词法和词形改动有共同的规矩,词根一般由3个子音组成,添加不同的元音或词缀,便构成不同的词或赋予不同的语法含义。
  
  一、 词在阿拉伯言语中的方位
  
  马克思以为,“言语是思维的直接实际”。要表达思维,一般情况下,就要运用言语。能阐明问题的方式,非文字莫属。文字与词语有必定的联系。学界对此有精辟的结论,“词是标明事物和现象的符号。”还说,“词是语音、含义和语法特色三者一致的全体。”
  阿拉伯语在其绵长的开展过程中,积累了人类文明的效果,推动了社会的前进。跟着社会实际需要的改动,阿拉伯语也吸收了许多非阿拉伯言语的词,并使之阿拉伯化,成为阿拉伯语词汇中首要的组成部分。但一些具有安稳寓意的词汇,没有由于时空的改动而改动,一向遵循其原有的寓意和本性。这些具有安稳性的词语,是阿拉伯语词汇的主体。
  阿拉伯语专家研讨外表,依据词汇的不同方位和效果,将阿拉伯语词汇划分为基本词汇、一般词汇和特别词汇3部分。我国阿拉伯语界专家陈中耀教授在研讨阿拉伯语词汇是指出,阿拉伯语基本词汇有常用性、安稳性、能产(即较强的调配才能)性和全民性的特色。而一般词汇首要由新造词汇、古词、方言词汇和外来词等4个板块组成。特别词汇首要包容合成词、惯用语等组成。因而能够看出,阿拉伯语的词汇规模很广,根据同一词根之下的派生词数量巨大。

[1] [2] 下一页

没有相关文章

阿拉伯语词汇派生的特色: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alb/201402/35645.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