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阿拉伯语 >> 正文

阿拉伯语语音学习的难点和处理办法

作者:陈崇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4/3/2

陈崇 阿拉伯语语音学习的难点和处理办法
 摘 要:但凡对阿拉伯语有所了解的人,无不说它难。那么它究竟难在哪里呢?经过四年的学习实践,笔者以为阿语的首要难点之一是语音。
  
要害词:语音 难点 阿拉伯语
  一、语音的难点
  在我国开设阿语的大学里,阿语语音阶段的教育一般都长达6~8周。经过语音阶段的学习后,不少学生仍达不到阿语教育大纲要求,还有必要在往后的学习中持续操练。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归纳起来,其难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1.阿语的28个字母里有12个字母的发音在汉语里是彻底没有的,也简直无法从其他言语中找到类似的音,如,由于这12个字母的发音一般都归于喉音、齿间音、顶音、小舌音、颤音,中国人彻底不习气这些发音部位和发音动作。
  2.阿语28个字母的发音是靠发音符号来完结的,每个字母有必要与标在其上边或下边的符号相结合才干宣布音来。这些发音符号总计12个,28字母就有336个音素,其音素之多居国际各种言语之首。
  3.阿语还有一个特色,其读、写都是从右往左,这关于在学过的学生来说尤为别扭与不习气。
 
 二、学好阿语语音的要害
  依据上面谈到的难点,科学合理地安排语音,关于初学者来说便是最要害的便是被领进门、引上路,能赶快养成新的言语习气,顺畅渡过语音关,为往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根底,这是摆在根底面前的重要环节。从阿语语音学习这一视点看,正确把握阿语语音是保证质量的要害之一。
  学好阿语语音的另一个要害是培育仿照才能。阿语语音自成体系,与汉语等其他言语大不相同,因而,在语音阶段应该依据阿语的语音特色对具体条件作认真仔细的研讨,对不同条件采纳不同的办法,尽可能地进步发音的仿照才能。关于中国人来说,构成阿语的语感比构成其他的语感困难得多,假如仅从理论上去解说,不论你讲得怎样不着边际,都不能使学生完结语感构成这一进程,而只能靠很多的操练,重复地实践来完结。

[1] [2] 下一页

阿拉伯语语音教育视频
阿拉伯语语音学习-子音
浅谈阿拉伯语语音教育
探求阿拉伯语的语音学习

阿拉伯语语音学习的难点和处理办法: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alb/201403/35725.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