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阿拉伯语 >> 正文

阿拉伯语根底常识概略:语音yu语法

作者:马义哲    文章来历:新课程·教师    更新时刻:2014/3/23

  阿拉伯人的嘴、我国人的手、犹太人的脑。在历史上,阿拉伯人是最会说话的,他们从事经商,所以古代阿拉伯商人是知名了的,我国人当然是最喜欢发明的,看看古代我国的四大发明,还有犹太人是最聪明的。
  阿拉伯语属阿非罗—亚细亚语系(亦称闪含语系)闪语族,是埃及、沙特阿拉伯等二十二个国家的官方言语,联合国的作业言语之一,也是伊斯兰教的宗教言语,运用人口达三亿(CIA World Factbook 2004年计算一切阿拉伯国家人口),有丰厚悠长的文献,文字选用阿拉伯字母。


  阿拉伯语通行区:阿尔及利亚、巴林、埃及、伊拉克、约旦、科威特、黎巴嫩、利比亚、毛里塔尼亚、摩洛哥、阿曼、巴勒斯坦、卡塔尔、沙特阿拉伯、苏丹、叙利亚、突尼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西撒哈拉 (撒哈拉阿拉伯民主共和国)、也门、科摩罗、索马里、吉布提。


  阿拉伯语是一种综合性的言语,构词和构型有共同的改变规矩,词一般由三个字母组成,并可再添前缀、后缀,或使词的内部音位发生改变和刺进其他音位构成新词。词可分为名词、动词、虚词三大类。名词有(阴性、阳性)、数(奇数、双数、复数)、格(主格、宾格、属格)、式(确指、泛指)的改变。动词有人称、性、数、时态、语态等改变。虚词没有实义,一般不能独自充任句子成分,在句中只起辅佐、联络等语法效果。


  一、阿拉伯语的字母
  阿拉伯语共有二十八个字母,这些字母都是子音字母,每个字母只代表一个子音音素,每个音素只用一个字母表明。
  阿拉伯语里有八个元音:三个短元音、三个长元音和两个半元音(亦称软音)。短元音是用加在子音字母上面或下面的符号来表明的,这些符号成为“动符”;长元音和软元音是用动符和三个子音字母来表明的。阿赖耶发音符号共有十二个(叠音不算在内)。


  二、阿拉伯语的符号
  静符,动符长音符,软音符,鼻音符
  1.静符:是一个没有元音的标志,把这个符号加在子音字母上,表明该字母不好任何元音拼读,只发子音。
  2.短元音:是三个短元音符号。开口符号发a音,加在字母上班;齐齿符号发i音,加在字母下面;合口符号发u音,加在字母上面。
  一个字母上面加上一个元音符号,表明子音和元音的结合,构成一个音节。从理论上讲,子音和元音结合时,先发子音,再滑到元音。但实际上阿拉伯语里并没有脱离子音的元音,因而最好的方法是详细结合二十八个字母去学习这三个短元音。
  3.长元音符号:是三个长元音符号。是开口长元音符号, 是齐齿长元音符号,是合口长元音符号。这三个符号是用三个短元音和这三个字母表明的。
  这三个长元音和三个短元音基本是彼此对应的两组元音。由于长元音也是不能脱离子音而独立存在的,所以也要详细结合每个子音去学习这三个长元音。
  4.软音符号:是两个软音符号,软音即复合元音。
  5.鼻音符号:是三个鼻音符号,又名词尾鼻音符。

 

[1] [2] 下一页

阿拉伯语
阿拉伯语常识
Arabic(阿拉伯语)
立体言语—阿拉伯语
阿拉伯语疑问词

阿拉伯语根底常识概略:语音yu语法: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alb/201403/36149.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