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阿拉伯语 >> 正文

阿拉伯语专业的开展前景

作者:海小敏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4/4/28

  一、阿拉伯语专业作业现状
  (一)、阿拉伯语国家大约有20多个,首要散布于西亚、东非以及北非等区域,这些区域一般给人一种沙漠与石油的榜首感觉。20世纪50年代起,我国先后同意在对外经济贸易学院、北京外国语学院以及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院校建立阿拉伯语专业。并拟定严厉的招人准则。因为现在学习阿拉伯语专业的数量较少,归纳我国近年来与阿拉伯国家的频频往来,阿拉伯语专业学生作业问题一向处于领先地位,并未呈现供需缺乏的问题。


  (二)、现在跟着作业大学生的增多,学生的作业认识对作业作用的影响与其他专业并未有什么不同之处。其间部分阿拉伯语专业的学生也重视着重自我,将完成自己的兴趣爱好摆放在作业的榜首方位,具有必定的盲目性,然后导致“高不成、低不就”的现象。别的,因为专业本身的优胜感,致使学生们对作业的期望值发生过高现象,过火的寻求公司的品牌、薪酬待遇以及作业城市等多种要素,必定程度上约束作业的开展脚步。


  (三)、阿语专业的学生之间简单呈现个人归纳本质距离的现象,学习成绩相对较差的同学可能在其他任何一方面有显着的优势,例如,沟通才能、适应才能以及立异才能等。并未呈现“他还不如我学习好,都能找到一个面子轻松、待遇又好的作业,我比他强,所以必定能找得比他好”的过错心态。假如没有摆正心态,在作业的进程中最简单误入歧途,形成作业困难与有业不就的情况。除此之外,还有部分作业认识不强的结业生,在结业之后并不急于找作业,即便是现在专业作业局势大好的情况下,对他们并未发生任何影响。


  (四)、除上述情况之外,学生本身归纳才能也是形成作业问题的重要要素。现在的用人单位大都重视精英化的人才,不单单只要求其专业行的才能,一起对其涉外沟通沟通、团队精神以及立异等多方面才能也有严厉的要求。由此可见,大部分用人单位最需求的是全面性的复合型人才。现在各大院校一般在专业教育方面猛下功夫,剩下的时刻只能发明时机,让学生自己去学习、去体会。一起,在对男性女人作业岗位要求不严厉前提下,归纳才能较强的女生是占有相当大优势的。但仍然有部分学生会眼高手低,坚持以自己所学专业为荣,只重视专业作业的数据,并未对本身作业进行杰出的规划。这也是形成作业学生“作业局势严峻,大材小用”诉苦的最根本原因。

 

[1] [2] 下一页

阿拉伯语
阿拉伯语常识
Arabic(阿拉伯语)
立体言语—阿拉伯语
阿拉伯语疑问词

阿拉伯语专业的开展前景: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alb/201404/36802.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