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阿拉伯语 >> 正文

穆斯林过不过圣诞节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5/1/4

穆斯林过不过圣诞节
 
圣诞节是基督教的传统节日﹐原本与穆斯林没有关系﹐可是在当今的国际上﹐全部的西方传统基督教国家都有很多的穆斯林人口﹐例如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都有百万以上的穆斯林民众﹐每座城市都有许多清真寺﹐穆斯林小区已成穆斯林聚居点﹐繁殖子孙﹐不断扩大﹐成为这些国家第二大的宗教崇奉人群。

    圣诞节是这些国家的国民首要节操﹐集宗教﹑文明﹑风俗﹑商业和娱乐于一炉﹐学生放假﹐政府歇息﹐举国同庆﹐全民共欢﹐因而﹐日子在那里的穆斯林﹐特别是年青的人们﹐总是要问﹐咱们怎么办? 北美洲伊斯兰协会前会长穆扎密尔·希迪基在美国《穆斯林通讯》上发布了以下答复﹕
    先知穆圣(祈主福安之)说﹕“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节日。” 日子在非穆斯林国家的穆斯林看到那里的公民举办各种性质和不同方式的节日﹐有些是宗教节日﹐有些是文明或社会节日﹐穆斯林应当清楚节日的性质和内容﹐不能一概都采纳“入乡随俗”同当地人相同参与各种活动。 假设是国家的节日﹐如国庆留念﹑联合日﹑儿童节﹐没有任何宗教颜色﹐作为日子在那里的穆斯林公民﹐应当参与节日庆祝﹐体现爱国热心。 假设是当地的宗教节日﹐有显着的宗教标志物和崇拜典礼﹐穆斯林应逃避﹐以防伊玛尼遭到损伤﹐作为穆斯林的家长﹐有必要坚持这个准则。 家长应当对年幼的孩子讲清楚﹐咱们是穆斯林﹐认主独一是咱们崇奉的底子﹐咱们的节日是尔德节﹐他们崇奉的不是咱们的宗教﹐有必要辨明界限。

    有人说﹐圣诞节在西方国家都已成为民族化的全民节日﹐许多地方没有宗教的内容﹐仅仅商业广告和民间沟通。 这话不错﹐在全部西方国家﹐圣诞节转变为世俗化活动﹐例如商业促销﹑假期旅行﹑野餐集会﹑文艺表演等﹐的确没有任何宗教典礼或行为﹐那是由于西方人的寻求改变了﹐多数人不进教堂﹐不学习《圣经》﹐对宗教不感兴趣﹐而以享乐主义为日子的方针。

    这个节日的传统是宗教性质的﹐为留念耶稣基督的诞生﹐尽管基督教的学者们早已供认﹐把耶稣的生日定在每年的12月25日和假定耶稣出生在公元元年﹐都是古罗马年代的前史过错﹐原本都很荒诞。 耶稣被基督教解释为“天主的儿子”﹐有说是“天主的化身”﹐并且基督教会中开展了许多绘声绘色的对“我主耶稣”的礼拜典礼﹐如垂头﹑下跪﹑牵手﹑音乐﹑歌唱﹑承受圣餐(代表耶稣血和肉的酒和面饼)

    在伊斯兰的教法中归于为主举伴的大罪和亥俩目(不合法)行为。 西方圣诞节的传统活动中参杂了许多古代欧洲的风俗和传说﹐如松柏﹑雪花﹑灯光﹑圣诞老人﹐圣诞树﹐长袜统﹐点蜡烛﹐吃巧克力和火鸡﹐这都是同他们崇奉的耶稣(古兰经中的尔撒先知)毫无关系的欧洲古代异教徒风俗﹐假设耶稣自己活到今日﹐他自己也不认得这些是什么东西。 这个节日本来与基督教没有关系﹐是欧洲古代的“迎候太阳神日”(相当于我国阴历的冬至 --- 译注)﹐最长的黑夜行将曩昔﹐白日将延伸﹐公元336年﹐正式改名为圣诞节﹐以留念耶稣的名义﹐保留了许多欧洲人非基督教传统的崇奉和迷信。 这些被欧洲人改造过的崇奉和迷误本身便是对真主使者尔撒的变节﹐也是对伊斯兰的变节。 家长有职责向孩子们阐明﹐这不是咱们的节日﹐圣诞节仅仅这个国家的民族节日﹐不是咱们的崇奉。

    圣诞节期间校园放长假﹐一般长达一个多月的寒假﹐穆斯林家长应当关怀孩子们的健康和学习﹐穆斯林小区应当为穆斯林子弟组织各种有利的活动﹐如家庭集会或常识旅行﹐参与伊斯兰学习班﹐让穆斯林的儿童多与穆斯林社会触摸和了解。 有些家长自己对穆斯林社会不热心﹐很少到清真寺去﹐乃至一年一度的开斋节都舍不得中止一天作业﹐少挣一天钱﹐而到了圣诞节感到一种文明的要挟﹐忧虑孩子变成十足的基督教徒﹐有些害怕了。 所以﹐对儿女进行穆斯林的文明传统教育首要应当从家长那里做起﹐认真学习经典教义﹐坚持正常的礼拜和斋戒功修﹐常常同穆斯林家庭和社会交游﹐给儿女们发明一个伊斯兰化的日子环境。 当他们在心中扎上了伊玛尼的根基﹐就不怕他们与非穆斯林同学交朋友﹐成年后走向社会。 伊斯兰是合天理顺人道的崇奉﹐不会在同非穆斯林的触摸中丢失掉﹐而穆斯林以自己的品德和行为感染非穆斯林社会﹐每个穆斯林都是一个宣教者。 加强本身的伊斯兰教育﹐是维护伊斯兰和穆斯林社会的最强有力的办法和办法。

    已然日子在那个国家﹐周围都对错穆斯林的人群﹐节日中的一些非宗教性质的活动也能够让孩子们参与﹐例如校园联欢会﹐观看节日彩车大游行﹐相互恭喜节日﹐对崇奉基督教的同学说一声“祝你圣诞节高兴”(Merry Christmas to You﹗)也未尝不可﹐不等于参与他们的宗教礼拜典礼。 《古兰经》说﹕“有人以祝辞恭喜你们的时分﹐你们当以更好的祝辞恭喜他﹐或以相同的祝辞答复他。 真主确是督查万物的。”(4﹕86) 依据圣训的教训﹐穆斯林对全部人的浅笑和热心都是慈悲行为﹐仅仅对伊斯兰的敌人不这样﹐全部非穆斯林只需不是有意与穆斯林为敌﹐都是咱们的朋友。
《古兰经》说﹕“未曾为你们的宗教而对你们作战﹐也未曾把你们从你们的故土驱赶出去者﹐真主并不制止你们怜惜他们﹐公正待遇他们。 真主确是喜欢公正者的。”(60﹕8) 这是穆斯林国家对待那里非穆斯林的方针﹐只需他们不是敌人﹐就应当对他们天公地道﹐对他们怜惜和公正。 那么﹐日子在人家国度里的穆斯林﹐除了应当恪守那个国家的法令和准则﹐对民间的友好往来和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气﹐应当是最少的礼貌和做人之道。 假设把非穆斯林的街坊视为异教徒﹐不参与他们的社会活动﹐轻视他们的风俗﹐这是最佳的孤立自己的方针﹐必将遭到那个社会的排挤﹐被人视为“异教徒”。 先知穆圣说﹕“一个完美的信士﹐他的伊玛尼体现在对外人的最美丽举动上。”《艾哈迈德圣训集》《布哈里圣训集》 圣训中记载了许多先知穆圣对待犹太人和基督徒街坊和客人的美丽礼遇﹐他的崇高人品得到这些不同崇奉的人信赖﹐把私家的资产存放在穆圣家中﹐常常到他家来做客﹐赠送礼品。

    今日的国际﹐各国往来频频得比古代两个邻近的村庄都便利和敏捷﹐穆斯林仅仅这个国际上的一小部份﹐咱们应当象先知穆圣善待邻近街坊那样同其它国家的人触摸和沟通﹐例如馈送礼品和邮递恭喜信函﹐只需咱们的礼物中没有违反伊斯兰教规的东西﹐比如酒类﹑猪肉或佛像﹐在道贺卡片上没有十字架之类的非伊斯兰标志﹐都是能被答应的。 日子在非穆斯林社会中穆斯林﹐没有理由同非穆斯林的街坊或搭档坚持间隔﹐而应当体现穆斯林和颜悦色的性情﹐由于穆斯林绝不是思维殭化没有人情味的冷血动物。 只要多触摸和正常对话﹐相互才有尊重和了解﹐在国际新闻中﹐咱们常常看到穆斯林的闻名阿林和学者常常遭到基督教会的约请参与不同崇奉的研讨会﹐他们怅然参与﹐并且在举办会议的大教堂中组织一个喧嚣的房间完结准时的拜功。 先知穆圣也曾承受过埃及国王和周围非穆斯林部落领袖的贺信和礼物。 伊玛尼坚决的穆斯林﹐尽管日子在非穆斯林环境中﹐可是对待周围民众﹐在被违反伊斯兰准则的活动中是答应同他们浑然一体的﹐由于﹐那里便是咱们的生存环境﹐咱们有必要以好的形象影响那里的人。

俄罗斯的圣诞节-1月7日
俄罗斯圣诞节

穆斯林过不过圣诞节: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alb/201501/41667.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