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俄语 >> 正文

俄语语音:俄语子音

作者:俄语语音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8/11/18

俄语语音:俄语子音字母

俄语视频教育-俄语语音3

俄语博士 张婷婷 主讲

俄语发音教育视频3

弥补材料:子音 [ф в с з й]

 

[ф-в]是相对应的清浊子音,发音部位相同。发音时,上齿轻触下唇,构成缝隙,气流由缝隙中冲突而出。发[ф]时,声带不振荡,发[в]时,声带振荡。

фа-ва  фу-ву  фо-во

 [с-з]是相对应的清浊子音,发音部位相同。发音时,舌尖触下齿,舌前部(舌叶)接近上齿背及齿龈并构成缝隙,气流从缝隙中冲突而出。发[с]时,声带不振荡,发[з]时,声带振荡。

са-за  су-зу  со-зо

[й]是浊子音。发音时,舌中部向上腭抬起,与上腭构成缝隙,气流经过缝隙冲突而出。

ай ой дай мой домÓй

元音[и] 发元音[и]时,双唇向两旁舒展,舌向前移,舌中部向上抬起,口腔稍开。

и им ит ин ип

元音字母 я,ю,ё,е不是独立的元音。它们表明子音й别离和а,у,о,э相并而成:

я=йа ю=йу ё=йо е=йэ

я ю ё е

词末浊子音的清化

    浊子音坐落词末时,要读成相对应的清子音。词末浊子音的清化是俄语读词时的重要读音规矩之一。

俄语语音-总述
俄语语音-俄语元音字母
俄语语调
俄语子音:м , п , ф
俄语语音教育1-元音

俄语语音:俄语子音: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els/200811/10582.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