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俄语 >> 正文

俄罗斯的圣诞节-1月7日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3/10/7

俄罗斯的圣诞节 俄罗斯的圣诞节-1月7日
在俄罗斯,人们过圣诞节并不是在12月25日,那么是在哪一天呢?

俄罗斯民族是一个崇尚喜庆、生性高兴的民族,在他们的一年中有许多的节日。新年刚过,接踵而来的便是俄罗斯公民喜欢的圣诞节(Рождество)。

圣诞节是基督教最陈旧的节日之一,它现在是俄罗斯的一个正规节日(它回到俄罗斯公民的日子中仍是不久前的事),全国放假一天。

圣诞节是为了留念耶稣诞辰而建立的。依据教义,应在12月25日庆祝,因而对天主教和新教而言,12月25日为圣诞节。而对信仰东正教的俄罗斯民族来说,公历1月7日是俄历12月25日,因而,俄罗斯民族的圣诞节是1月7日。

确认这一天为圣诞节并不是偶尔的,由于1月7日,即俄历12月25日是冬至(день зимнего солнце -стояния ),因而基督教将这一天定为圣诞节,也称为主出生节。

任何节日都要经过必定的典礼表现出来。典礼具有明显的民族性,反映一个民族的观念、传统、习俗和习气。圣诞节的典礼与活动的中心内容是:请求在新的一年里的美好和丰盈。这一节期正逢公历元旦,因而往往与新年的各种娱乐活动交错在一起。圣诞节的前一天,即1月6日被称为圣诞前夜(сочельник ),西方称为平安夜。

在圣诞前夜教徒要全天禁食,直到晚上才干开斋。圣诞前夜的晚上信徒和非信徒按习气要吃圣诞鹅,这是圣诞晚餐必不可少的。各商铺大约从12月20日左右开端供给宰杀好(取出内脏)的鹅,人们将买回来的鹅腹中填入苹果、面包和过了油的葱头,参加各种作料,烤熟食用。这一天教徒按规则得吃用大麻油、面粉做的一种叫“索琴”的面饼,加蜂蜜的甜粥。

在俄罗斯,圣诞树至今仍是新年和圣诞节必不可少的装修品。圣诞枞树(рождественская ёлка ),也叫圣诞树,常用杉、柏之类呈塔形的常青灌木做成,标志着健康长寿。在莫斯科的许多公共场所,如克里姆林宫,大剧院前,超市内都要装修高达数层高楼高的圣诞树。教徒在圣诞前夕开端安置圣诞树,并一向摆到1月14日(即俄历的旧历新年),而非教徒则在新年的前夕安置圣诞树(新年枞树)。装修新年枞树的习俗从18世纪开端盛行于欧洲。传说神在新年时藏在常青的松树里,为敬奉他们,有必要为他们预备礼物。现在新年枞树上缀满各式各样的礼物便是这么来的。在家庭中装修圣诞树是全家老少最为高兴的时刻。人们在圣诞树上挂上用锡纸包的生果和糖及用锡纸剪的各种动物,把买来的长串彩灯、彩珠绕在圣诞树上,树下藏着爸爸妈妈送给孩子们的礼物。有的家庭还专门请圣诞老人(Рождественский дед ,也叫Ёлочный дед 或Дед - Мороз )给孩子们送礼物。圣诞老人和他的孙女雪姑娘(Снегурочка )是新年最主要的人物。圣诞老人是西方神话故事中仁慈大方的化身,最能招引千千万万颗纯真童心的是他背着的那只大礼物袋,他给孩子们温温暖欢喜。每年圣诞夜,圣诞老人乘着鹿拉雪橇从北方来,从烟囱进入每个有孩子的家庭,悄悄地把礼物装在新长筒袜里或塞在枕头下,给孩子们一个意外的惊喜。而雪姑娘则是芳华常驻、高兴不朽的标志。现在圣诞老人和雪姑娘大都是青年人扮演的,由孩子的爸爸妈妈电话预定,前来恭贺新年,赠送礼物。

穆斯林过不过圣诞节
俄罗斯圣诞节

俄罗斯的圣诞节-1月7日: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els/201310/33298.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