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俄语 >> 正文

大学俄语写作应试技巧

作者:李伟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4/4/8

俄语短文写作是语法、词汇运用以及认知表达等融为一体的言语才干操练。俄语四级考试时要想在现场短时刻内写出高质量的短文,不只需求学生具有厚实的言语根底,把握四级纲要中所要求的词汇量,还要留意把握必定的应试技巧,勤实践,做到触类旁通,以不变应万变。不论写作的标题千变万化,只需了解了写作的一些套路、办法和技巧,任何问题都能够方便的解决

俄语写作 
  最新大学俄语四级考试试题包含五个部分:听力了解(20分)、阅览了解(40分)、词语用法和语法结构(15分)、俄译汉(10分)、写作(15分)。其间短文写作部分的意图是测验学生用俄语书面表达思维的才干。试卷上给出写作标题和汉语提纲,提纲是供参阅的,为不善于构思短文内容或许来不及构思的考生提供方便。四级考试作文不是按言语点过错的数目扣分,而是从内容和言语两个方面对作文归纳评判。给分规范首要偏重短文内容是否恰当,意思是否连接,文理是否通畅,一起也要考虑言语、语法上的过错是否形成了解上的妨碍。然而在平常的教育过程中,由于大学俄语课时组织有限,再加上教师和学生对写作的重视程度不行,学生俄语写作才干没有得到有用的进步,写出的文章通常是流水账式的简单句,缺少深度,乃至有的全文是“中国式”俄语。进步作文水平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需求下慢时刻,从一点一滴做起,厚积薄发,日久才干见成效。考生在平常的学习过程中应把握俄语遣词造句的根本原则,不断丰富自己的词汇量,了解地道的俄语表达方式,并把握必定的应试技巧,才干在考试中获得较高的分数。
  一、把握遣词造句的根本原则
  (一)词汇的挑选
  词是言语的建筑材料,是言语中独立运用的最小单位。词依照语法规则组成语句,表达思维。用词精确是正确表达意思的条件,因而考生在写作中遇到的第一个问题便是怎么挑选用词,在选词中要留意用词恰当、调配合理、爱情颜色及语体恰当,防止重复。
  首要,用词要精确。思维爱情的表达首要依托词语,用词不当会从根本上危害表达作用。若想在写文章时正确运用词汇,有必要了解词的词义和多义性、词的修辞颜色以及运用范围,不能由于词义附近就随意代替。把握近义词之间的细微差别,挑选内在恰当切当的词语,关于增强表达的精确性非常重要。别的,正确运用代词、前置词也是防止引起歧义的重要因素。
  其次,用词要精练、多样。在写文章时,要重视言语精粹,要在清楚表达思维的一起砍掉那些不必要的词,防止堆砌词语。写作时要尽量拓展自己的思路,开掘词汇库,不要重复重复运用某些词汇,防止给阅卷者形成考生词汇匮乏的形象,尽量运用各类近义词、同义结构。
  (二)语句的表达
  完好的思维有必要经过语句表达,若干合乎逻辑的语句组成一篇文章,然后表达文章的主题思维。因而加强语句的写作操练是进步写作水平的要害。俄语归于斯拉夫语系,组词成句有其自己的规则。俄语单词的形状改变比较杂乱,许多语法含义经过词形改变表达出来。俄语词在句中的方位比较灵敏,词序的变化会影响语句的根本含义,可是词序的灵敏并不意味着能够恣意变化。
  首要,防止语法过错。俄语语法联系较为杂乱,在写文时要留意动词、名词、形容词和前置词的接格联系,主谓共同联系,动词的体、时,以及几个动词的人称、时、体的共同联系,正确运用复合句的连接词和关联词。俄语中还有一些特别的语法现象,如形动词、副动词等,正确地运用这些特别语法现象会给文章增色。

[1] [2] 下一页

俄语写作之打招呼常用俄语白话

大学俄语写作应试技巧: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els/201404/36493.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