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俄语 >> 正文

俄罗斯圣诞节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6/3/7

俄罗斯圣诞节
依据东正教的历法,俄罗斯圣诞节要比欧洲圣诞节晚两个星期。也便是说,1月7日才是真实的俄罗斯圣诞节。除了俄罗斯东正教会外,世界上还有4个东正教会1月7日庆祝圣诞节,其他11个东正教会与大多新教及天主教教会相同,12月25日现已庆祝了圣诞节。
关于东正教来说,“圣诞节”是仅次于复活节之后的第二大教会节日。每年的1月6日晚间至7日,俄罗斯一切东正教教堂和许多海外教区(全世界共有超越2.9万个俄罗斯东正教堂)将在这一天举办节日礼拜。莫斯科有700多个巨细教举办节日祈求典礼。夜间节日礼拜继续几个小时,于7日完毕。与从前相同,莫斯科最大教堂(基督救世主教堂)集合超6000人。

俄罗斯圣诞节 


依照常规,俄罗斯总理或许总统都会参与节日礼拜活动。本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则是在特维尔州图尔金诺沃村的圣母教堂迎候东正教圣诞节,同普京一起参与活动的是当地教育中心的教师和学生。据称,这已是普京第三次在这个教堂参与圣诞节庆祝活动。前两次分别在2007年和2011年。普京出生于列宁格勒,即现在的圣彼得堡,但图尔金诺沃村却是普京的前辈寓居过的当地。普京的爸爸妈妈正是在这所教堂中受洗的,而普京的祖母也正是在此地的墓地中长逝。
以下罗列几项俄罗斯圣诞节的风俗,我们能够看看俄罗斯的圣诞节到底有哪些不同!

  圣诞斋戒

在俄罗斯,圣诞节是个“温暖”的节日

  圣诞节和节日前夜依据东正教教规,圣诞节前是圣诞斋戒,从11月28日开端,继续40天至1月6日完毕。许多忠诚的教徒在圣诞前夜(1月6日)彻底不进食,比及晚上10点去教堂庆祝节日。

  节日礼拜

俄罗斯圣诞节

基督救世主教堂节日祈求典礼现场

  每年的1月6日晚间至7日,俄罗斯一切东正教教堂和许多海外教区(全世界共有超越2.9万个俄罗斯东正教堂)将在这一天举办节日礼拜。夜间节日礼拜继续几个小时,于7日完毕。

  圣诞贺卡


  在俄罗斯,节日贺卡是必不可少的一门特别艺术,它们被小心谨慎的放入相册或画框。圣诞贺卡天然也是必不可少的。

  圣诞树

俄罗斯圣诞节 

  东正教圣诞节早在古罗斯时期就开端庆祝,彼得一世时期,引入了许多新的东西。那时候,圣彼得堡的街头就开端装修圣诞树,是从德国引入的。因为俄罗斯人难以承受新事物,在彼得一世逝世后的很长一段时刻里,圣诞树消失了。圣诞树重返俄罗斯是在19世纪前期,由尼古拉·巴甫洛维奇的妻子(未来的亚历山德拉·费奥多罗芙娜皇后)提出,作为一个德国人,她不肯错失故土的节日传统。1817年,费奥多罗芙娜皇后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装修起了榜首棵圣诞树。接着,冬宫也呈现了圣诞树……很快,贵族间开端传递这样的传统,慢慢地,装修圣诞树在一般市民间也开端盛行。

  严冬爷爷


  差异于欧洲的圣诞白叟,俄罗斯圣诞节派送礼物的是严冬爷爷。起先并没有严冬爷爷这一形象,也没有人把新年礼物藏于圣诞树下。但人们信任,圣尼古拉会庇佑孩子,尤其是微小儿童,在圣诞节会来照顾他们。所以穿戴赤色长袍,有着长胡子的白叟形象呈现了,这便是后来的严冬爷爷。

  圣诞礼物


  在俄罗斯,圣诞节假如没有礼物,那会相形见绌。从婴儿到曾祖母,一切人都应该得到礼物,从心爱的芭比娃娃到有用的老花眼镜儿,礼物林林总总。

俄罗斯的圣诞节-1月7日
穆斯林过不过圣诞节

俄罗斯圣诞节: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els/201603/48382.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