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葡萄牙语 >> 正文

葡萄牙语重读规矩

作者:徐亦行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9/9/5
葡萄牙语重读规矩
葡萄牙语中,除了少量自身不重读的单音节词(如连接词e,定冠词a、o等)以外,绝大多数单词都是有重读音节的。这些单词只要单个的是单音节词(如é、já等) ,其他的都是有两个以上音节的多音节词。而一般情况下,一个单词只要一个重读音节。那么,如何来确认一个单词中的重读音节呢?这儿先介绍两个规矩:
1)任何单词,只要是带有开音重音符号(´)、闭音重音符号(^)或鼻音符号(~)的音节便是重读音节。如:
está  óptimo  fácil  você  amanhã
可是,假如一个单词,除了鼻音符号以外,还带有其他的重音符号,那么,单词的重音就落在带有其他重音符号的音节上。如:
órfão  bênção
2)以元音字母a、e、o结束的单词,假如不含有带重音符号的音节,那么,重音永久落在倒数第二个音节上。如:
sala  este  tudo  obrigado

www.021lunwen.com 外 语 爱 好 者 论 坛 小 语 种 学 习 版

葡萄牙语语音教育8

葡萄牙语重读规矩2:以子音字母r、l、z结束的单词,重音落在倒数第一个音节上。如:
professor         chamar         papel         Portugal         rapaz

 

没有相关文章

葡萄牙语重读规矩: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pty/200909/14079.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