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葡萄牙语 >> 正文

巴西节日庆祝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8/5/18
巴西节日庆祝
    1月1日,元旦;
  2月份,狂欢节(一周);
  4月2日,耶稣受难日;
  4月21日,巴西民族独立运动日;
  5月1日,国际劳动节;
  6月3日,圣体节;
  9月7日,国庆节(即独立纪念日);
  10月12日,圣母显灵节;
  11月2日,万圣节(即亡人节);
  11月15日,共和制纪念日;
    12月25日,圣诞节。
     
     巴西有公历新年、国际劳动节、独立日、万圣节、共和国日和圣诞节等8个全国性的法定节假期,每个法定节假期歇息1天。作为“足球王国”,巴西还有一种特别假期,那就是世界杯期间的国家队竞赛日。
     巴西狂欢节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狂欢节,有“地球上最巨大的扮演”之称。狂欢节在复生节前47天(一定是星期二),而复生节是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周日,因为这一要素,导致了每年狂欢节的日期不确定性,一般在二月的中旬或下旬,狂欢节的活动从狂欢节那天的前三天(星期六)就开端了,每天晚上进行,连续举办三天。“易装癖”也是狂欢节上的一大特征,男人们穿戴极露出的女性服装跳着热辣、热情的舞蹈,女性们则穿戴男装,学着男人的粗暴……人们忘却自己,纵情开释。 巴西狂欢节对女性化的疯狂程度在世界上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在巴西的狂欢节中,里约热内卢狂欢节是世界上最闻名、最心旷神往的盛会。
  相传里约热内卢狂欢节始于19世纪中叶。开始,狂欢节的规划不大,仅限于贵族举办的一些室内化妆舞会,人们戴上从巴黎购买的面具,纵情地欢喜。1852年,葡萄牙人阿泽维多指挥的乐队走上了街头。跟着节奏明快的乐曲,不管是黑人仍是白人,也不管是贫民仍是有钱人,男女老少都跳起来了,整个城市欢娱起来了。阿泽维多的这一举动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为里约热内卢狂欢节开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狂欢节成了群众的节日。
   里约热内卢狂欢节最早并没有固定的场所,全市各首要大街上都是桑巴舞扮演的舞台。因为狂欢节时值盛夏,天气炎热,游行活动都在夜晚进行。从20世纪70年代起,各桑巴舞校园主张在市内建筑一座桑巴舞赛场,用于狂欢节活动。1983年,曾规划巴西新首都巴西利亚等工程的闻名工程师奥斯卡·涅梅耶尔亲身规划,6万名建设者齐心协力,仅用了117天,就建成了一座能包容数万观众的桑巴舞赛场。从此,里约热内卢狂欢节就有了固定的场所。
  在巴西的狂欢节中,巴伊亚州首府萨尔瓦多市的狂欢节独具特征。因为巴伊亚人不肯将狂欢节市场化,所以这儿的狂欢节得以坚持它的原汁原味。此外,在音乐方面,巴伊亚是全国最兴旺和最重要的区域,这儿处处充满了音乐和舞蹈,它是巴西传统和狂欢节精力最实在的表现。
“Ash Wednesday”是巴西最闻名的狂欢节——嘉年华会最终一日。事实上,在该日前后一周,巴西商业活动简直彻底中止,此期间应防止前往。12月至次年2 月为当地“暑假”度假期,其他时刻宜往访。此外,1月6日、2 月17-18日、6月24日与29日尽管非公共假期,但劳力缺乏。巴西在9月到次年2月期间为夏日,全年约90%的降雨量会集在夏日。 没有相关文章

巴西节日庆祝: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pty/201805/56908.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