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其他语种 >> 正文

希伯来语语法

作者:徐向群    文章来历:北京大学出书社    更新时刻:2008/4/5

希伯来语语法是第一部用中文编撰的希伯来语语法。作为“圣经的言语”,希伯来语无疑是陈旧的,但一起,它又是年青的,它历经1600年的“休眠”后的“复生”是人类言语史上的奇观。相同,徐向群先生的研讨也颇具传奇色彩,而他对希伯来语语法的整体掌握和精确描绘得到了以色列学者的必定。
他(指徐向群先生)为这项作业倾泻了许多汗水,表现出厚实的作风和渊博的学问。他以极其丰厚的常识编写这本书。
从任何一位教师的视点看,这是一本为一切打算在我国教授希伯来语的教师预备的全面而详备的参考书。
——希伯来语辅导委员会主任 本-齐荣
《希伯来语语法》在我国的出书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不往常的工作。
本书十分专业地向我国的读者展示出希伯来语的开展轨道,一起又无与伦比地简明而精确。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东亚素主任 李希·亚里夫-罗尔博士
 内容简介
《希伯来语语法》在我国的出书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不往常的工作。这本书内容详赅,常识丰厚。作者以对希伯来语逼真的领会提醒出这门言语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奥妙——包含圣经希伯来语,稍后的密西拿希伯来语,塔木德希伯来语,以及19世纪末今后直到今天在以色列地定型的现代希伯来语——向我国的读者展示出希伯来语的开展轨道。本书十分专业,一起又无与伦比地简明而精确。 
本书的作者徐向群教授在研讨以色列的我国学者中可谓名列前茅。对希伯来语多年的研讨令他不只在言语研讨方面视界宽广,了解深入,在对今世以色列社会、以色列文明和以色列政治——可以说是以色列的方方面面——也都有深入见地。 
这本书清楚而精确地展示了希伯来语的各个方面。作者侧重介绍了希伯来语词的改变规矩(词态学),——动词、名词、形容词、副词等,不只介绍了各种词型和语干的规矩改变,还介绍了需求特别注意的不规矩的改变。接着,作者介绍了现代希伯来语句的句法,语句的构成和品种,本书对现代希伯来语语法规矩的清晰解说都选用以色列报刊或文学作品中鲜活和了解无误的比方。
这本简明和现代化的书引导读者看清希伯来语的口头表达方法和对实际言语的分类、概括方法之间的联络。在这本内容详备的书中,希伯来语的特征一览无遗它和汉语彻底不同,和法语德语等言语也不尽相同。读者会发现希伯来语中有许多语法现象在汉语中是不存在的(比方,希伯来语的名词有性和数,动词除有性、数之格外,还有时态);相同,汉语中有些词的词义差别是实质性的,这对我国人来说是十分清楚的(比方,用不同名词表达家庭亲属间的长幼之分,例如哥哥和弟弟的别离),这在希伯来语中是没有的。 
每一种言语都表现出实际生活中使用它的人们的思想方法。因而,咱们不难了解:《希伯来语语法》不只具体而精确地介绍了希伯来言语,一起也表达了对说希伯来语者世界观的思索和了解,从而展示了对以色列的新的了解。
 作者简介
徐向群,1958年结业于北京大学东方言语文学系阿拉伯语专业。长时刻从事阿拉伯语翻译及希伯来语研讨,对犹太、以色列问题亦有研讨。著有(含合著)《我国人看以色列》、《第三圣殿——以色列的兴起》(国家社科课题)、《中东和谈史》、《沙漠中的仙人掌——犹如素描》,宣布过一系列论文。
 目录
以色列希伯来语辅导委员会主任本-齐荣的信(节录)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东亚学系系主任李希·亚里夫-罗尔博士的信
自序
前语


第一章 概说
 第一节 字母
  一、希伯来字母
  二、字母发音
  三、元音符号
 第二节 语音规矩
  一、术语解说
  二、语音规矩
 第三节 词的构成与分类
  一、词的构成
  二、词的分类
  三、词汇库
 第四节 词根和词型
  一、词根
  二、词型
 第五节 语句的结构
  一、语句的成分
  二、语句的结构
第二章 名词
 第一节 名词的性
  一、从意义上区别
  二、从词尾上区别
  三、从习惯上区别
 第二节 名词的数
  一、双数
  二、复数
  三、以ni结束的阳性名词复数
  四、以*结束的阴性名词复数
 第三节 名词的形
  一、单音节名词
  二、双音节名词
  三、多音节名词
 第四节 名词的词尾改变
  一、物主代词
  二、加物主代词后的名词改变
……
第三章 代词
第四章 形容词
第五章 数词
第六章 动词(I):规矩动词
第七章 动词(II):不规矩动词
第八章 副词
第九章 前置词
第十章 连接词
第十一章 感叹词
第十二章 语句的类型
第十三章 标点符号
跋文

希伯来字母表
简明希伯来语汉语词典
希伯来语字母表
希伯来语字母发音1
希伯来语字母发音2

希伯来语语法: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qtl/200804/6685.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