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其他语种 >> 正文

土耳其语语音

作者:土耳其语…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9/8/6

【土耳其语语音】土耳其语有29个字母:


元音8个:a, e, ı, i, o, ö, u, ü.


子音21个:b, c, ç, d, f, g, ğ, h, j, k, l, m, n, p, r, s, ş, t, v, y, z.


    土耳其语的读音大部分与汉语拼音附近,并且没有音标,怎样写就怎样念

    从理论上说,任何读音都不能用汉语注音。土耳其语也相同。可是,要想用一篇短文介绍清楚土耳其语的语音是不可能的。关于不明白土耳其语,又想学几句土耳其语日常对话的朋友来说,只好用这个不是方法的方法了。要真的想学习土耳其语,不要用这种方法。

    现在市面上出书的土耳其语教材有教育与研讨出书社出书的李智育、周正清编著的《土耳其语》和刘钊等编著的《土耳其白话》,应该能够买到。我没有见过这些土耳其语教科书,可是他们都是正规院校的教师,应该是比较威望的。

    土耳其语看似简略,要学好还真不容易。其间门路也许多,这儿仅仅简略介绍一下,如有误导,看客职责自傲,巴爷概不负责。


首先说元音:


1.      元音a:后、宽、非圆唇元音。元音a的读音与汉语拼音的a相同,读“啊”。有时元音a还有长音方式â。


2.      元音e: 前、宽、非圆唇元音。元音e的读音与汉语拼音的ai附近,可是音域比ai要窄。


3.      元音ı: 后、窄、非圆唇元音。元音ı的读音与汉语拼音的e附近,可是发音部位比汉语拼音的e靠前。有时元音ı还有长音方式î。读音与元音i相同,有时爽性写成i。


4.      元音i: 前、窄、非圆唇元音。元音i的读音与汉语拼音的i相同,读“一”。


5.      元音o: 后、宽、圆唇元音。元音o的读音与汉语拼音的ao附近,可是音域比汉语拼音的ao要窄。


6.      元音ö: 前、宽、圆唇元音。元音ö的读音与汉语拼音的ue附近。


7.      元音u: 后、窄、圆唇元音。元音u的读音与汉语拼音的u附近同,读“乌”。有时元音u还有长音方式û。读音与元音ü相同,有时爽性写成ü。


8.      元音ü: 前、窄、圆唇元音。元音ü的读音与汉语拼音的ü附近同,读“淤”。


再说子音:


1.      子音b:双唇爆炸浊子音。子音b的读音类似于汉语拼音的b。


2.      子音c:舌尖齿龈塞擦浊子音。子音c的读音类似于汉语拼音的j。

[1] [2] 下一页

土耳其语语法
土耳其语(第1册)
土耳其语介绍
土耳其语在线学习1
学土耳其语

土耳其语语音: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qtl/200908/13748.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