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其他语种 >> 正文

印地语语法

作者:北京大学…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9/11/10

印地语语法一书是为北京大学印地语专业学生编写的教材,供高年级本科生运用,本书还可作为印地语教师及其他印地语工作者的参考书。
本书原为八十年代编写的讲义,此次作了修正。因限于篇幅,删去原讲义中的印地语语音及标点符号两章,并删却了不少例句此次修正中变化较大的最终一章“主从复合句”,增加了不少新的内容。
本书以有用为主,兼及理论。侧重论说印地语的动词,动词各章的篇幅占全书的三分之一强。其间对印地语动词的时、体、式和分词论说尤详。关于代词,本书中论说的不只是传统语法中的代名词,而是扩展了规模。本书中的代词中替代词,包含代名词、代形容词、代数词、代副词等。


【目录信息】
前语
1 序言
2 名词
3 形容词
4 数词
5 代词
6 副词
7 动词概说
8 动词的时和体
9 动词的式
10 动词的态
11 非谓语动词
12 致使动词
13 神态动词
14 静动结构
15 后置词
16 连接词
17 语气词
18 感叹词

印地语
印地语汉语大词典
印地语字母表
印地语语音
印地语常用单词

印地语语法: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qtl/200911/14881.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