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其他语种 >> 正文

印地语介绍

作者:北京大学…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9/11/10

印地语又称北印度语,归于印欧语系印度-伊朗语族的印度-雅利安语支。在1965年1月26日成为了印度中心政府的官方言语(连同)。印地语和乌尔都语是同一种言语(称印度斯坦语),但前者用天城文,后者用阿拉伯字母,前者引入的梵语借词多一点,后者的阿拉伯语和波斯语借词多一些。

印地语(Devanāgarī: हिन्दी or हिंदी, IAST: Hindī, IPA: [hɪnd̪iː] )是印欧语系里厢印度语族中顶大壹宗,亦是今朝北印度顶大只方言,大概有嘚四亿多人会用伊,其间大部分爲印度教教徒。勒世界上厢伊立了伲中文搭英文后头,排第三位。
印地语和乌尔都语加起来是世界上第二大言语,运用人口超越5亿人,仅次于中文。1997年的查询发现,66%的印度人会说印地语,77%的印度人把印地语视为国家的共同言语。在印度,4亿2200万左右的人把印地语当作自己母语[1],别的3亿人当第二言语运用。

在印度之外的国家运用印地语的人数为:

美国:10万
模里西斯:685,170
南非:890,292;
叶门:232,760;
乌干达:147,000;
新加坡:5,000;
纽西兰:20,000;
德国:30,000 。
和印地语通属一脉的乌尔都语是巴基斯坦的官方言语,一共有1亿零80万运用者[1] 。在其他国家和区域,印地语是重要的少量民族言语,例如在斐济、盖亚那、苏利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

在印度,印地语是安达曼-尼科巴群岛、比哈尔邦、昌迪加尔、恰蒂斯加尔邦、德里、哈里亚纳邦、喜马偕尔邦、恰尔康得邦、中心邦、拉贾斯坦邦、北方邦和乌塔兰契尔邦等区域的官方言语。在南边的邦,特别是在泰米尔纳德邦里,运用印地语的人为数不多。

宝莱坞电影工业基地的大部分电影是用印地语拍的。

印地语语法
印地语汉语大词典
印地语字母表
印地语语音
印地语常用单词

印地语介绍: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qtl/200911/14882.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