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其他语种 >> 正文

印地语语音

作者:北京大学…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9/11/10

     学好印地语发音是印地语学习的第一步。只要学好语音,才能以正确的方式把所学的言语材料存储在脑子里,使其重现,然后树立正确的语感,更好的把握印地语词汇和印地语语法,进步言语实践运用才能, 学习印地语语音时,要特别注意唇、舌头、声带、软腭等各部位方位和形状的改变。
印地语标准语共有54个音素。印地语里有少量字母不只代表一个音素,有少量几个音素也能够用不同的字母来表明。
印地语的语音分为:元音和子音
元音:气流从口腔经过不遭到任何阻止的音;
子音:气流从口腔经过遭到阻止的音。
印地语的语音分为元音和子音两大类。
   印地语有11个元音,现代印地语中还有一个音亦列入元音一类。印地语的元音依舌位的前后能够分为前元音、中元音和后元音;按照双唇的敞开程度能够分为圆唇元音和非圆唇元音;按照发音时口腔的开度能够分为闭元音、半闭元音、半开元音和开元音;按照发音时刻的长短能够分为:短元音和长元音;按照发音时发音器官的松紧能够分为松元音和紧元音;按照气流通道能够分为口元音和鼻元音;按照发音过程中是否听到音质的改变能够分为单元音和复合元音。
 
     印地语有43个子音;子音按照发音部位又能够分为:双唇音,唇齿音、舌尖音、舌尖齿龈音、前舌面硬腭音;后舌面软腭音、喉音、小舌音。印地语子音按照发音办法能够分为:塞音、擦音、塞擦音、鼻音和边音。依发音时分声带的动态能够分为清子音和浊子音;按照气流的强弱有能够分为送气音和非送气音。
印地语的四十三个子音中包括两个半元音。印地语的半元音指的是介于元音和子音之间的音,具有元音的性质,有具有子音的功用,因而称为半元音。
      印地语的词由音节构成。一个词至少包括一个音节。印地语的一个音节包括一个原因,或许一个元音和一个或许数个子音。印地语的文字基本上是音节文字。

印地语语法
印地语
印地语汉语大词典
印地语字母表
印地语常用单词

印地语语音: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qtl/200911/14885.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