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其他语种 >> 正文

荷兰语的八种根本时态

作者:荷兰语语…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1/2

荷兰语的八种根本时态
严格说来,荷兰语语中只要两个时态:现在时和曩昔时。可是,依据时态(现在或许曩昔)、状况(瞬间或许继续)以及语态(实在的或许虚拟的)三者的交互作用,咱们又得到一些“半时态”。 下面例举出了八种根本时态。
1. 一般现在时 ik werk 我作业。
2. 一般曩昔时 ik werkte 我曾作业。
3. 现在完结时 ik heb gewerkt 我作业过。
4. 曩昔完结时 ik had gewerkt 我曾作业过。
5. 将来时 ik zal werken 我即将作业。
6. 条件式 ik zou werken 我会作业的。
7. 将来完结时 ik zal hebben gewerkt 我将完结作业的。
8. 条件完结时 ik zou hebben gewerkt 我甘愿作业过。


对每一种时态,你都需求把握两点:
1. 它的词形变化(如:我作业I work、他作业He works等。)
2. 它的运用:何时选用何种时态?


别的还有一种上面没有说到,可是使用也比较遍及的时态:接连时(或许说进行时):“ik ben aan het lopen”(我正在走路)。这一常识点将鄙人一节aan het 进行时 和 te 进行时 中评论。


人称代词? 有:
第一人称奇数 我 ik
第二人称奇数 你 je/u
第三人称奇数 他、她、它 hij/ze/het
第一人称复数 咱们 we
第二人称复数 你们 jullie
第三人称复数 他们 ze


相同,荷语中也有规矩动词和不规矩动词。 规矩动词都遵从一致的变形规矩。对一个规矩动词进行动词变形,咱们需求知道这个动词的词干。因而,在咱们学习动词变形之前,咱们先来学习怎么从动词不定式中得到该动词的词干。

没有相关文章

荷兰语的八种根本时态: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qtl/201701/53656.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