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其他语种 >> 正文

荷兰语词干的相关语法规矩

作者:荷兰语语…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1/2

荷兰语词干的相关语法规矩
对一个动词进行变形,首要要知道怎么得到动词的词干。 , 咱们从动词不定式中得到词干。不定式是动词的原型,是你能够直接在字典里边找到的,相似中的to work(作业), to see(看见), to know(知道)等等。
辨认词干的通用规律:
词干=不定式-‘-en’

荷语中称这类词干为“crude stem-原词干”,由于一个词干往往还需求一个或两个其他调整。


词干的相关语法规矩:

长元音不定式对应长元音词干
一个词干永久不会以两个相同的子音结束
一个词干永久不会以v或z结束
'-iën 动词'的词干以ie结束
假如你现已很熟悉荷语的一般拼写规矩, 那么天然能了解这些词干规矩。
接下来,咱们将具体介绍上述规矩。


规矩动词或许包括长 元音 或短 元音。回想一下,在“拼写和发音”一章中 关于坚持元音长短的规矩 。
长元音不定式对应长元音词干

比方:“maken”(to make 做) 依据从不定式中获取动词词干的规矩( 词干=不定式-“-en” ),咱们能够得到下面的方式:
"mak"
这是一个短元音(单闭元音)。
为了坚持元音的长度,咱们需求多加一个“a”。所以词干就变成了:
"ma""a""k"
相似的单词还有:
不定式 汉译/英译 原词干 词干
nemen 拿、取/to take nem neem
lopen 走/to walk lop loop
leren 学/to learn ler leer
koken 烹调/to cook kok kook
breken 打破/to break brek breek
vuren 发射、放射/to shoot vur vuur
horen 听见/to hear hor hoor
weten 知道/to know wet weet


假如一个原词干是以两个相同的子音结束,那么咱们要省掉一个子音。
动词词干永久不会以两个相同子音结束

温习:一个音节永久不会以两个相同子音结束.
不定式 汉译/英译 原词干
词干
pakken 获取/to get pakk pak
missen 错失、怀念/to miss miss mis
wennen 习气/to get used wenn wen
lukken 成功/to succeed lukk luk
stoppen 中止/to stop stopp stop
vallen 落下/to fall vall val


当你把动词不定式减去“-en”(并确保了元音的长度)今后,词干以“v”或“z”结束的,相应的变成“f”和“s”。
一个词干永不会以v或z结束

参照 发音和不发音子音.
不定式 汉译/英译 原词干
词干
校对
leven 日子/to live lev leef 长元音校对;
用f替代v
lozen 倾倒/扔掉to dump loz loos 长元音校对;
用s替代z
werven 取得、取得/to acquire werv werf 用f替代v
wuiven 对……挥/to wave wuiv wuif 用f替代v
beven 颤栗/to tremble bev beef 长元音校对;
用f替代v
durven 敢/to dare durv durf 用f替代v
bonzen 重击、捶击to pound bonz bons 用s替代z


有一些动词是以-iën结束的。在e上的分音符号 阐明这个e是一个新音节的开始。一般说来,“ie”发中“ee”在“seek”(寻觅)中的音。可是iën 发做中ee-ye 的音。
-iën 动词 的词干以ie 结束

也就是说咱们在遇到一个 -iën 动词时,只需求去掉-n就能够得词干,-e保存下来,可是上面的分音符号要去掉。比方:
不定式 ruziën
(吵架/to quarrel) skiën
(滑雪/to ski) oliën
(在……涂油 / to oil)
词干 ruzie skie olie
现在,你把握了假如从不定式得到词干,那么很快,你就会把握假如对一个动词进行八种时态的变形。那时候,你就会发现,假如没有把握本节的词干常识,你就无法对动词进行任何变形。

古今希腊语的演绎

荷兰语词干的相关语法规矩: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qtl/201701/53657.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