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喜好者网站 >>  >> 意大利语 >> 正文

意大利语发音详解

作者:喜好…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7/1/24

意大利语语音】意大利语发音详解

意大利语字母共有21个,其间元音字母5个,子音字母16个,还有5个外来字母。

    元音的发音:阿

    意大利语发音时,发音器官肌肉严重度较大。元音发音时唇形改动很明显,在操练发音时要严厉依照发音部位和要求,做好唇部动作,不能随意改动唇形。

    意大利语元音发音明晰,不含糊,在发音过程中始终保持同一音质,即便在非重读时也不能弱化,每一个章节中的元音都须很清楚精确地宣布来。

www.021lunwen.com 喜好者网站-学习

A a [a]:发音办法:嘴唇天然打开,舌平伸,双唇呈椭圆形,舌尖抵下齿龈,双唇略后缩。

mamma  妈妈  papà  爸爸  fama  名誉  lana  羊毛  banana  香蕉  lama  刀片  sala  大厅  casa  房子

意大利语语音

E e 双唇略向两旁咧开,口腔打开度略小于a,舌尖碰触下齿,舌面向上颚稍抬起。依据舌面上抬程度和张口巨细不同,元音e又分红开口è和沉默é。

 

下列单词中的e发开口音,发音时张口程度比较大,舌面略向上抬:

bene  好 bello  美丽 lieto 快乐  pieno  满的  lei 她  europa  欧洲 pesca  桃子  vento 风

[é]


下列单词中的e发沉默音,发音时张口训诫比较小,舌面向上抬:

pepe 胡椒 fede 崇奉 vela 帆 cena 晚餐 pera 梨 cinese 中国人 fresco 凉快 mela 苹果


I i [i] 舌前部用力向硬腭抬起,舌尖抵下齿,双唇向两头拉,嘴成扁平形。

li si pino nido filo vino fine mille

 [ò]

O o 双唇收圆,略往前伸,舌前往下压,舌后部略举高。依据嘴唇张伸的不同程序和发音时舌部向后缩短用力巨细之不同,元音o能够分为开口ò和沉默ó。


[ò]下列单词中的字母o发开口音,发音时嘴唇打开度大,舌后部略后缩:

nonno modo notte otto buono cuore suono oggi

 [ó]

下列单词中的字母o发沉默音,发音时嘴唇打开度小,舌后部向后缩短力大:


ora loro come solo nome voce noi molto


U u [u]双唇紧缩,用力杰出呈圆形,舌部用力后缩面拱起:

lupo nudo muto luna muro tutto lui uno

Z z 先把舌尖放在上下齿之间,靠近上齿抵住齿龈构成堵塞,然后舌头突然下降,气流从舌尖和上齿之间的缝隙泄出。Z发清音时,声带不振荡。[ts] za ze zi zo zu zappa zoppo zucca zitto pezzo pazzo zio


z发浊音时,发音办法和部位和清音相同,但声带振荡。

[dz] za ze zi zo zu zona zelo zoo mezzo zaino bronzo


M m [m] 双唇紧锁,构成阻止,然后悄悄打开双唇,气流从鼻腔泄出,声带振荡。

ma me mi mo mu mamma amo ama mimo mela miele


N n [n] 双唇天然打开,舌尖抵上齿龈,软腭下除,压住舌部,不留缝隙。气流从鼻腔出来,声带振荡。

na ne ni no nu nonno nome meno uno notte mano ninna


L l [l] 舌尖触摸上齿龈,舌面下降,气流从舌的两边泄出,声带振荡。

la le li lo lu lana male lama lino luna mille mila


R r [r] 尖上卷,与上齿龈触摸,气流不断冲击舌尖使它颤抖,声带振荡,声带振荡,r在词尾时,只用颤抖一下。

ra re ri ro ru


SC sc 在元音e和i的前面时,双唇向前伸,呈圆形,舌前部抬起,与硬腭处理,构成缝隙,气流从口腔缝隙冲出,宣布擦音,声带不振荡。

sc在元音a,o,u之间,中心没有元音e和i,要发[sk]的音。

scia sce sci scio sciu sca sco scu scia scena scippo sciopero pesce pesca ascia


GN gn 舌尖抵下颚,舌面尽量向上抬,贴住硬腭,构成堵塞,气流绝大部分从鼻腔流出,声带振荡。

gna gne gni gno gnu ogni ragno sogna legno signore bagno montagna


GL gl 舌尖抵下齿龈,舌面向上抬,抵住硬腭,气流经过舌身两边与上臼齿之间构成的缝隙泄出,声带振荡。在元音a,e,o,u前面,gl要写成gli才发此音,不然则发[gl]。

glia glie gli glio gliu maglia moglie luglio meglio famiglia figlia


H h 意大利语中h在任何方位都是不发音的。ho ha hotel

意大利语语音
视频教育:意大利语语音【总述】
视频教育:意大利语语音【元音】
意大利语语音【子音】
二重元音、三重元音和元音堆叠

意大利语发音详解: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ydl/200701/18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