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意大利语 >> 正文

「动词」变!变!变!

作者:意大利语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7/7/8

请看:amo, ami, ama, amiamo, amate, amano, amato, amavo, amavi, amava, amavamo, amavate, amavano, amai, amasti, amÒ, amammo, amaste, amarono, amerÒ, amerai, amerà, ameremo, amerete, ameranno, amino, amerei, ameresti, amerebbe, ameremmo, amereste, amerebbero, amiate, amino, amassi, amasse, amassimo, amassero, amante, amando,共约四十个意大利文字,请问它们是什么字?---是意大利文的动词「爱」(amare)的各种动词时态及人称的改变,但其原形便是 amare这个动词。

假如咱们是学英文,除了不规矩动词要花点心思去背以外,其它的动词都算是非常简略,要是您学的是意大利文,这就大事一件了。能够这么说,意大利文里最难的便是动词了(像是学日文最难的便是各种语助词),学会了动词,意大利文算是学会一半了。

由 于意大利文的每个动词的改变太多,假如字典里要把每一个改变都列出来,那要多大本的字典!所以,假如看到一个意大利文动词,要去查字典,除了原形为主能够查得到,其它如过去分词amato偶然能够查到,其它的呢?假如您没有学到一点意大利文动词规矩的话,不管查多厚的意大利文字典,恐怕找也找不到的。(并且意大利文更有不少不规矩动词,那是非要用背的才行了--并且不少常用动词又偏偏是不规矩动词)

话说动词的改变虽多,但一般有用上,不会用到太多;并且,假如知道去先琢磨出来该动词的「原形」,则天然就能够从字典里去查到字义。所以,仅管意大利文的一个动词衍生的变种许多,可是,找原形,便是破解意大利文动词的不二法门。

虽 然如amare(爱)的动词各种时态及人称的组合出数十个不同的动词amo, ami, ama, amiamo, amate, amano, amato, amavo,amavi, amava, amavamo, amavate, amavano, amai, amasti, amÒ, amammo, amaste, amarono, amerÒ, amerai, amerà, ameremo, amerete,ameranno, amino, amerei, ameresti, amerebbe, ameremmo, amereste,amerebbero, amiate, amino, amassi, amasse, amassimo, amassero,amante, amando出来,但咱们也提到,意大利文的动词,以找出原形为辨义的不二法门。那么就请看以上所举的amare的各种改变出来的动词,有没有什么共同点呢?各个「爱」这个动词都至少有am两个最初的字母皆备,也有非常多的多到amare前三个字母ama皆备,这是非常重要的特征。

在意大利文的动词,一如英文,都是以不定词作为它的「原形」。意大利文动词的原形,它是有非常简单辨认的特征,那便是都是以re为最终两个字尾。请不要动脑筋太 快啊---动词千变万化都只在这最终两个字母。因而,如amare中的re两个字母变来变去变出千娇百媚的款式,而ama大都不变,一如上列所举;变的是特例?----上面的说法,当然也能够如是说,可是,假如以正统意大利文法的视点来看,要这么来说:

意大利的动词的「原形」,非常规矩化,您一瞧它的原形,就知道它是动词。---只不过,它是很少以原形展示的!而意大利文动词,分为三种结束字:一是以are为结束字,二是以ere为结束 字,三是以ire为结束字,所以咱们只要在句中能「慧眼」看出某一个字有动词姿态的(具有如前似amare的几十个变形中其一的相同字母/这句话也不非常精准,因are, ere,ire三类动词的变形都各有其制式改变,amare的改变只适用于are字尾的动词,虽部份和以ere及ire为字尾的动词有相同的)。

不 过,are字尾的动词的各种变形中关键词还是以a字为较多;同样地,以ere字尾的动词的各种变形中关键词还是以e字为较多;ire字尾的动词的各种变形 中关键词还是以i字为较多;也便是说,像amare这个以归于are字尾的动词,它的几十个变形动词,以其间以a为关键词的居多,试数数看:amo, ami, ama, amiamo, amate, amano,amato, amavo,amavi, amava, amavamo, amavate, amavano, amai,amasti, amÒ, amammo, amaste, amarono, amerÒ, amerai, amerà,ameremo, amerete,ameranno, amino, amerei, ameresti, amerebbe,ameremmo, amereste, amerebbero, amiate, amino, amassi, amasse,amassimo, amassero,amante, amando。这个消息便是说:咱们看到一个意大利文字,有以上相似的各种字尾(及ere和ire字尾动词的一些不同的字尾)时,要找出它的原形时,首要 速捷的快瞄便是看一看这个字的关键词是a或是e或是i(其它尚有o,Ò,è 等),看到是a,那就很有或许是are类结束字的动词;看到是e,那就很有或许是ere类结束字的动词;看到是i,那就很有或许是ire类结束字的动词。 不过,这仅仅最有或许罢了。由此可知,意大利文的动词真是很需要战胜的一关啊,是要下些时刻的。11:34 2010-2-6

俄语特别改变的动词
动词的分类
被动式过去式动词(فِعْ
不规矩动词
动词的特色

「动词」变!变!变!: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ydl/200707/3303.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