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意大利语 >> 正文

意大利语动词

作者:ry…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9/11/8
意大利语语法知识点-动词

在意大利语中,系动词被用来表达主语的性质或许状况,系动词的后边跟形容词或着名词,系动词自身不能表达一个完好的含义。常用的系动词有 "essere", "divenire", "diventare", "parere", "sembrare", "riuscire", 等等。咱们来举几个实例。
essere:
Siamo studenti dell’Università degli Studi Internazionali di Shanghai.
咱们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学生。
diventare:
Diventeremo tutti italianisti fra un paio di anni.
过两年咱们就都是研讨意大利言语文明的专业人士了。
parere:
Mi pare impossibile impadronirmi dell’italiano in poco tempo.
我觉得在短时刻内彻底把握意大利语是很困难的。
sembrare:
Mi sembra una persona molto intelligente. 我觉得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
riuscire:
L’esame è riuscito bene. 考试的成果尽善尽美。

41. 学会差异并把握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

     谓语动词分为及物动词(verbi predicativi transitivi)和不及物动词(verbi predicativi intransitivi)两种。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最大的差异是:及物动词需求一个直接宾语(complemento oggetto)来对它进行进一步的阐释,如:Marco legge un libro. (马克读书。)而不及物动词则自身就能表达一个完好的意思,如Siamo partiti ieri。(咱们昨日动身的。)
     有时分,及物动词的宾语会被省掉,可是这并不代表宾语不存在。如:Marco legge molto.(马克读许多书)
     有些不及物动词也能够带宾语,如aderire, giovare, rinunciare 等等,可是它们带的是直接宾语(complemento indiretto),如: aderisco a un’iniziativa(我拥护这个提议); la ginnastica giova al fisico(做操对身体有优点)等等。
     有些不及物动词在遭受所谓的“同源宾语”的时分,能够变成及物动词,如:Vivere una vita beata(过高兴的日子);Sognare un sogno felice(做一个美梦)等。
     有些动词既能够是及物的,也能够是不及物的,可是表达的意思不一样,如:attendere un amico(等朋友,attendere及物动词)而attendere a un lavoro(专注作业,attendere是不及物动词)。
     在大多数的状况下,及物动词用avere作助动词,而不及物动词用essere 作助动词,可是也有不少词是破例的,如不及物动词parlare, dormire等,就需求用avere作助动词。

42. 熟练把握神态动词的运用关键

神态动词运用时有两个重要特色:一,神态动词又称为服务性动词,它们不能独自运用,有必要和另一个动词一同构成语句的谓语。在意大利语中,神态动词有dovere(表明责任), potere(表明或许),sapere(表明才能)和volere(表明希望)四个。神态动词后边不必任何前置词,直接跟动词不定式。
二,在动词的复合时态中,神态动词一般用avere作助动词,如:Non ho potuto venire.(我没有能够来。)可是许多时分,咱们也能够依据它后边的原形动词来决议用哪个助动词。如:"Ho dovuto andare a Roma" 也能够由 "Son dovuto andare a Roma"来替代。
   
43. 了解动词SAPERE的双重身份

     动词sapere有两重身份:一般动词和神态动词。
    
44. 了解反身动词的根本用法

反身动词大致能够细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真实的反身动词(verbo riflessivo proprio),这类动词中的反身代词是动词的直接宾语。如:io mi lavo等于"lavo me stesso" (我洗澡)。
第二类是外表上的反身动词(verbo riflessivo apparente),它们也能够被称为及物代动词。在方式上,它们和第一类类似,可是这类动词在运用时,需求另外加直接宾语,而自身带的反身代词则作动词的直接宾语。如:mi lavo le mani等于"le lavo a me stesso" (我洗我的手) 。
第三类是表明彼此关系的反身动词,如:noi ci salutiamo 等于"io saluto te, tu saluti me" (咱们彼此离别), 又如:ci parliamo等于"io parlo a te, tu parli a me" (咱们彼此说话) 。

45. 学会差异esserci和avere在表明“有”的概念时的差异

     esserci和avere都能够表达“有”的概念,可是esserci表达的是“存在”的概念,而avere表达的是“具有”的概念,这两点不能混杂。例如:
Abbiamo una casa grande con giardino. 咱们有一个带花园的大房子。(表明“具有”。)
Dentro il frigorifero non c’è nulla. 冰箱里什么也没有。(表明“存在”。)
     有时分,这两个概念的不同并不显着,咱们能够换用。如:
La nostra università ha due biblioteche.
Alla nostra università ci sono due biblioteche.
这两句话表达的意思很附近,都是“咱们的校园有两个图书馆”的意思。 

46、了解动词的三种语态

意大利语的动词有三种语态:

主动态 la forma attiva

例如:Io lavo; io vengo

被动态la forma passiva

例如:Io sono lavato

反身动词la forma riflessiva

例如:Io mi lavo (真实的反身状况)

 

例如:Io mi lavo le mani (外表反身状况)

 

例如:Noi ci salutiamo (表明彼此关系的反身状况)

 

例如:Io mi vergogno (不及物代动词状况)


47、了解动词的常用语式

意大利语动词的语式能够粗分为两类:确定语式和不确定语式。

确定语式

Modi Definiti

陈说式indicativo

Vado dal medico. 我去看医师。

虚拟式congiuntivo

Credo che tu sia già partita. 我认为你现已走了。

条件式condizionale

Vorrei sposare il Re. 我想嫁给国王。

指令式imperativo

Fammi entrare! 让我进去。

 

不确定语式

Modi Indefiniti

不定式infinito

Voglio mangiare qualcosa. 我想吃点什么。

分词participio

现在分词:Questo libro è importante. 这本书很重要。

曩昔分词:Ha lavorato bene. 他干得很好。

副动词gerundio

Sbagliando, s'impara. 吃一堑,长一智。

48、了解时态和语式的结合办法

陈说式Tempi dell'Indicativo

现在时Presente

近曩昔时Passato prossimo

未完成时Imperfetto

先近曩昔时Trapassato prossimo

远曩昔时Passato remoto

先远曩昔时Trapassato remoto

简略将来时Futuro semplice

先将来时Futuro anteriore

虚拟式Tempi del Congiuntivo

现在时Presente

曩昔时Passato

未完成时Imperfetto

先曩昔时Trapassato

条件式Tempi del Condizionale

现在时Presente

曩昔时Passato

指令式Tempi dell'Imperativo

现在时Presente

将来时Futuro

不定式Tempi dell'Infinito

现在时Presente

曩昔时Passato

分词Tempi del Participio

现在时Presente

曩昔时Passato

副动词Tempi del Gerundio

简略方式Semplice

复合方式Composto

49. 熟练把握陈说式现在时的特色及运用办法
50. 熟练把握陈说式简略将来时的特色及运用办法
51. 把握陈说式先将来时的特色及运用办法
52. 熟练把握陈说式近曩昔时的特色及运用办法
53. 把握陈说式曩昔将来时的特色及运用办法
54. 熟练把握陈说式曩昔未完成时的特色及运用办法
55. 熟练把握陈说式近愈曩昔时的特色及运用办法
56. 把握陈说式远曩昔时的特色及运用办法
57. 把握远曩昔时的特色及运用办法
58. 了解三个运用陈说式愈远曩昔时的重要约束
59. 学会表达动词的进行时态

60. 了解白话中最常用的时态

陈说式现在时、简略将来时,近曩昔时、未完成时,简略条件式,指令式等。

61. 了解书面语中最常用的时态

未完成时,复合条件式,虚拟式等

62. 把握指令式用于敬称和非敬称的用法及口气
63. 简略把握无人称式的表达方式
64. 熟练把握根本被动式的构成办法
65. 把握被动式中的助动词用动词venire的状况及用法
66. 紧记并把握神态动词中只要“potere”和“dovere”带被动式的状况及用法
67. 了解被动式中的andare详细的含义及用法
68. 把握用SI来构成被动式
69. 学会差异SI的不同语法含义
70. 了解简略条件式的变位和简略将来时的变位之间的相关
71. 熟练把握简略条件式的使用
72. 简略了解复合条件式
73. 简略了解简略虚拟式现在时
74. 简略使用虚拟式近曩昔式
75. 了解动词不定式的两种时态
76. 简略了解副动词简略式的特色
77. 简略了解副动词复合式的特色

网站意大利语学习版提醒您-请阅览下一篇意大利语语法-意大利语副词

意大利语服装词汇大全
意大利语“家庭成员”
意大利语白话教程
意大利语介绍
「动词」变!变!变!

意大利语动词: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ydl/200911/14863.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