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意大利语 >> 正文

直陈式近曩昔时与直陈式未完成曩昔时

作者:杨志红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4/5/10

意大利语直陈式近曩昔时与直陈式未完成曩昔时的差异
 意大利语直陈式的近曩昔时与直陈式未完成曩昔时一直是长时刻困扰初学者的一个难题。为了协助初学者更好地把握这两个时态,文章别离对这两个时态进行解说。
  关键词: 意大利语 直陈式 时态
 

 长时刻以来,意大利语的初学者关于直陈式里边的未完成曩昔时和近曩昔时的两个时态的用法把握欠好,导致在运用过程中会呈现许多的过错问题,而这两个时态也是根底语法中重要的知识点,所以我就这个问题别离打开解说。

  一、直陈式近曩昔时
  首要,直陈式近曩昔时表明的是发作在曩昔而现在现已完成了的动作。例如:Ieri sono andato a TIANJING.(昨日我去了天津。)工作是发作在曩昔的,并且是完成了的动作。
  别的,直陈式的构成由avere或essere作为助动词,再加上动词的曩昔分词。作为助动词的avere和essere不再有任何意思,此刻的功用仅仅用来体现出语句的人称。规矩的曩昔分词的变法为:第一组动词将-are变为-ato;第二组动词将-ere变为-uto;第三组动词将-ire变为-ito。(注:不规矩的曩昔分词的变位请查阅相关的材料)。
  最终剩余的问题便是助动词avere和essere的挑选了,但有一点特别重要,当essere 做助动词时,曩昔分词的性和数要与主语保持一致。
  运用avere的状况:(1)一切的及物动词。例如:Ieri ho guardato la TV a casa mia.(2)表明人的动作、精力或心思状况的不及物动词。例如:Ieri ho dormito bene.(3)表明非趋向动作的不及物动词。这样的动词常用到的有Passeggiare,viaggiare,camminare等,例如:Anna ha camminato alla mia casa.(4)表明体育运动的不及物动词,这样的动词常用到的有nuotare,ssciare,giocare等,例如:Ieri ho giocato a calico con i miei amici.(5)表明说话或许口头表达的动词。如parlare,discutere,urlare,cantare,dire等,例如:Ho parlato con lei di queato problema.
  

运用essere的状况:(1)表明运动趋向的动词。例如:Sei partita per Roma ieri.(2)表明处于某一状况或地址的动词。例如:Ieri siamo stati a casa.(3)一切的自反动词。如:Stamattina mi sono alzata alle sette.
  

助动词既可以运用avere,又可以运用essere的常见的状况:(1)表明自然现象的动词。例如:piovere,nevicare,tuonare等。假如着重的是动作自身或动作继续的时刻,就用avere做助动词,假如着重的是动作的结果,就用essere做助动词。例如:Ieri ha piovuto per undici ore;è piovuto e le strade sono allagate.前者是着重下雨的时刻,后者是着重雨后形成的工作。(2)神态动词。例如:potere,dovere,volere的助动词取决于它后边所跟的动词。例如:Sono dovuto tornare a casa presto;Ho dovuto finito questo lavoro.(3)动词。例如:cambiare,cominciare,finire.它们的词性有两个,即当及物动词的时分用avere做助动词,当不及物动词的时分用essere做助动词。例如:Ho finito questo lavoro ieri sera;Sono finiti gli esami.

  二、直陈式未完成曩昔时
  首要直陈式未完成曩昔时表明的是曩昔连续、习气、重复发作的动作,也可用来描绘曩昔正在进行的动作或状况。例如:L’anno scorso andavo spesso al cinema.(上一年我经常去电影院。)工作是发作在曩昔的,并且是习气性、重复的动作。
  别的,它的规矩动词的变位别离为:第一组动词-are依据六个人称依次为-avo,-avi,-ava,-avamo,-avate,-avano;第二组动词-ere依据六个人称依次为-evo,-evi,-eva,-evamo,-evate,evano;第三助动词-ire依据六个人称依次为-ivo,-ivi,-iva,-ivamo,-ivate,ivano。(注:直陈式未完成时不规矩的动词变位请查阅相关的材料)。
  

[1] [2] 下一页

没有相关文章

直陈式近曩昔时与直陈式未完成曩昔时: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ydl/201405/37056.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