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外文图书 >> 外文书本 >> 图片信息
图片称号:简明西汉词典 | 作者: | 来历: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刻:2009/5/22 17:33:50

图片简介:

简明西汉词典共收四万三千余词条,包含基本词汇、一般词汇和常用科技词语。在有关的词条中,收有必定数量的短语、成语和谚语。本词典还选收了一部分拉丁美洲的词汇和用语以及少数的外来词,并从近年出书的词典和西班牙及拉丁美洲各国报刊中收录了一些新词和新义。正文后编有《动词变位表》、《姓名表》、《国际地名表》等十种附录。词的释义力求短小精悍。在许多条中举有例子,以帮忙读者了解词义和把握用法。
在编写过程中,曾得到我院教研室的同志们的支撑和帮忙,在此谨致谢意。
因为咱们水平有限,缺乏经验,期望广大读者对词典中存在的缺陷和过错,提出批评,以便再版时修正修订。
上海外国语学院《简明西汉词典》组
目录
编制阐明
略语表(一)
略语表(二)
字母表
词典正文
附录一 动词变位表
1.规矩动词变位
2.自复动词变位
3.动词的正字法改变
4.动词的重音改变
5.有一起不规矩改变的动词变位
6.有特别不规矩改变的动词变位
附录二 姓名表
附录三 常用缩略语表
附录四 数词表
附录五 国际地名表
附录六 化学元素表
附录七 计量单位表
附录八 国际货币称号表
附录九 希腊字母表
附录十 西汉译音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