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外文图书 >> 海外风情 >> 图片信息
图片称号:圣彼得教堂 | 作者:佚名 | 来历: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刻:2009/12/19 16:52:14

图片简介:

圣彼得教堂(Piazza San Pietro)坐落广场的西南面,是全世界的第二大教堂。教堂开端是由君士坦丁皇帝在圣彼得墓地上修建的,于公元326年完工。16世纪,教皇朱利奥二世决议重建圣彼得天独厚教堂,并所以1506年破土动工。在长达120年的重建过程中,意大利最优异的修建师布拉曼特、米开畅琪罗、德拉·波尔塔和卡洛·马泰尔相继掌管过规划和施工,直到1626年11 月18日才正式宣告完工。

圣彼得大教堂是一座长方形的教堂,整栋修建呈现出一个十字架的结构,造型是十分传统而崇高的,这一起也是现在全世界最大的一座教堂。 教堂最早是建于公元324年,原始的设想仅仅一座小礼堂,建于圣彼得墓穴的正上方,在十五世纪时开端改建,其间历经不少位顶尖的修建师和艺术家参加修正,总算在1626年完成了现在的容貌。圣彼得教堂不仅是一座金碧辉煌值得观赏的修建圣殿,它所具有多达百件的艺术珍宝,更被视为无价的财物。观赏这座教堂的几个重要特征一定要掌握,因其占地宽广,进入之后会不知从何看起。


教堂下面的廊檐上方有11尊雕像,中心是耶稣基督;两边各有一座钟,右边是格林威治标准时刻,左面是罗马时刻。大殿下面有5扇门,往常一般游客都入中门。假如遇上时机,教徒们就可从右边的圣门进入大殿,不过这需25年才有一次。按规则,每时25年的圣诞之夜,圣门翻开后由教皇领头走入圣堂,意为走入天堂。其它三门分别是"圣事门"、"善恶门"和"死门"。 经过中门进入能包容5万人的圣彼得教堂内部,呈现在眼前的简直是一座艺术宝库。房顶和四壁都饰有以《圣经》为体裁的绘画,不少是名家著作。最惹人注意的雕琢艺术创作主要有三件,

一是米开畅琪罗24 岁时雕塑著作。圣母怀有死去的儿子的悲痛感和对天主意旨的依从感在著作中刻画得淋漓尽易手。这儿所体现的圣母痛苦状与开畅琪罗今后的著作截然不同。

二是贝尔尼尼的雕制的青铜华盖。它由4根螺旋形铜柱支撑撑,足有5层高楼高那么高。华盖前面的半圆形栏杆上永久点着着99盏长明灯,而下方则是宗座祭坛和圣彼得的坟墓,只要教皇才干够在这座祭坛上,面临东升的旭日,当着朝圣者举办弥撒。

三是圣彼得宝座,也是贝尔尼尼规划的一件镀金的青铜宝座。宝座上方是于光芒四射的荣耀龛及象牙饰物的木椅,椅背上有两个小天使,手持敞开天国的钥匙和教皇三重冠。传说这把木椅是圣彼得的真实御座,后经考证为加洛林国王泰查二世所赠送。

除此三件艺术创作外,站在米开畅琪罗规划的穹窿顶下抬头上望,你会感到大堂内的一切都显得如此藐小。穹顶周长71米,为罗马全城的最高点。当您进入圣彼得大教堂内部的时分,第一眼看上去真实无法领会其雄伟的规划。若用人直观视觉去体测它的规划的话,很简单因教堂各个部分奇妙对称的布局构成幻觉,需求凭借一些实践数据才干阐明它的本质:教堂的长度,包含门廊,为230米,拱顶的高度是38米。正殿止境的彩色玻璃大窗上有一只圣灵信鸽,翼展达1. 5米之长。这座教堂可包容6万人。假如有时刻,游客可乘电梯拾级而上,登顶俯视罗马全城。 从教堂内出来,在教堂左边有一个由卫士队的成员。他们身穿的特别制服500年不变,据说是米开畅琪罗规划的,手中的长戈也是15世纪的产品。游人假如想同卫士合影留念,他们不会回绝,但要想从这儿进入教皇宫,却行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