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外文图书 >> 海外风情 >> 图片信息
图片称号:伦敦塔桥 | 作者:佚名 | 来历: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刻:2009/12/19 17:00:29

图片简介:

倫敦塔橋(Tower Bridge)是位於英国伦敦一座橫跨泰晤士河鐵桥,因位於伦敦塔邻近而得名。倫敦塔橋有時被误称为伦敦桥(London Bridge),其實真实的伦敦桥是另一座。伦敦塔桥是从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口算起伦敦塔桥外部的第一座桥(泰晤士河上共建桥15座),也是伦敦的标志,有“伦敦正门”之称。该桥始建于1886年,1894年6月30日对大众敞开,将伦敦南北区连接成全体。
  伦敦塔桥是一座吊桥,开始为一木桥,后改为石桥,现在是座具有6条车道的水泥结构桥。河中的两座桥基高7.6米,相距76米,桥基上建有两座挺拔的方形主塔,为花岗岩和钢铁结构的方形五层塔,高40多米,两座主塔上建有白色大理石房顶和五个小尖塔,远看似乎两顶王冠。两塔之间的跨度为60多米,塔基和两岸用钢缆吊桥相连。桥身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桥面高于高潮水位约42米)为宽广的悬空人行道,两边装有玻璃窗,行人从桥上经过,能够博览泰晤士河两岸的美丽风景;基层可供车辆通行。当泰晤士河上有万吨船舶经过期,主塔内机器发动,桥身渐渐分隔,向上折起,船舶往后,桥身渐渐落下,康复车辆通行。两块活动桥面,各自重达1000吨。从远处观望塔桥,双塔挺拔,极为绚丽。桥塔内设楼梯上下,内设博物馆、展览厅、商铺、酒吧等。登塔远眺,可纵情赏识泰晤士河上下游十里风景。假若遇上薄雾锁桥,景象更为一绝,雾锁塔桥是伦敦胜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