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外文图书 >> 海外风情 >> 图片信息
图片称号:德国小镇的我国人狂欢节 | 作者:佚名 | 来历: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刻:2009/12/19 17:02:24

图片简介:

德国巴伐利亚七谷区域的迪特福特是个具有2800名居民的千年小镇。镇里的居民高鼻深目,典型的欧洲人容貌,可他们却喜爱自称“我国人”。一年一度的“我国人狂欢节”是这个小镇最隆重的活动,让记者惊奇的是,这一狂欢节现已连续了70多年。

    镇中心有个“我国人泉”

    好像是为了照应我国的新年,迪特福特的“我国人狂欢节”每年2月举行,这一传统早在1928年就开端了。走进小镇,记者被浓浓的“我国气味”围住:街头巷尾悬着成串的红灯笼,许多人家的窗户上贴着“福”、“喜”等字幅,沿街的房子简直都挂着印有龙图画的彩旗、长幅的锦缎和制作着华人头像的招牌,有的招牌周围还用中文写着“嗨,华人”、“华人,你好吗”、“祝你日子愉快”等言语。

    小镇的标志是坐落中心广场的“我国人泉”。泉眼远远看去就像一个胖胖的我国清朝官员,戴着尖顶帽子,撇着八字胡,挺着肚子,打开双臂,双目圆睁注视着交游行人。走近一看,发现从其肚子里不断涌出一股股清泉。“我国人泉”旁竖着一块石碑,上面写着:“迪特福特——巴伐利亚的我国”。

    小镇的居民喜爱自称“我国人”,听导游说,这一说法由来已久,1869年印刷的书本就有小镇人自称我国人的记载。传闻很早以前,迪特福特地点教区的主教传闻迪特福特人交税太少,就派税务官前往催税。当地人为躲避沉重的税赋,紧锁城门,不让税务官进来。税务官将此举描述为“迪特福特人就像我国人相同,把自己关在城内”。从此,迪特福特人被称为“我国人”。还有一种传说或许更为可信,据称几百年前迪特福特人就开端与我国人经商,用当地的白银、手工艺品等交换我国的丝绸、瓷器和茶叶。往来多了,迪特福特人逐渐喜爱上我国以及我国新年等传统文化,并按照自己的幻想开端过起了“我国人狂欢节”。

中文成小镇“官方语言”

    狂欢节的负责人告知记者,“我国狂欢节”现在已成为这个小镇最具特征的民间活动。因为“我国人狂欢节”的名望,还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及商业的开展。

    许多迪特福特人都骄傲地告知记者,举行“我国人狂欢节”并把家园称为“巴伐利亚的我国”,都是出于对我国文化的敬仰。多年来一向重视这个活动的德国《明星》周刊记者也说,近年来,跟着我国的昌盛开展,狂欢节的我国颜色也越来越浓。现在,小镇还建起了我国博物馆、中文校园等,乃至中文也成为小镇的“官方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