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外文图书 >> 海外风情 >> 图片信息
图片称号:斯里兰卡的海滩垂钓 | 作者:佚名 | 来历: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刻:2009/12/19 17:07:25

图片简介:

身着美丽服装的渔民,或坐或立在呈倒三角形状的竹竿上,鱼竿向海,悠然垂钓。

    竹竿垂钓不必鱼饵

    竹竿垂钓仅见于阿翰戈马一带。这里是被誉为“印度洋泪滴”的岛国斯里兰卡的最南端,距首都科伦坡约160公里。驱车沿滨海公路行进,不时闪现的海湾里,即可见到竹竿垂钓,少的三五成趣,多的密匝成林。

    竹竿下端每隔尺许即绑着简略的横条,以供踩蹬。不过,因为长时间泡在海水中,脚蹬和竹竿都长满青苔,不留心就会打滑。鱼竿不过是竹竿一根,顶级挑上鱼线,乃至无需鱼饵。讲究之处在于鱼钩——钩为白色的双钩,看起来像虫子,诱使目光欠好的鱼儿咬钩。

    这一带海湾的珊瑚没有遭到太大损坏,因而常年生活着很多指头巨细的沙丁鱼。但沙丁鱼并不是渔民们的首要渔猎方针。每年12月到次年5月,跟着洋流的周期性运动,会有很多鱼群通过近海,不少鱼游进海湾捕食沙丁鱼。这些身形较小、味道鲜美的鱼儿才是渔民们的“真爱”。

    尽管鱼常钓常有,但即使是在旺季,上钩的鱼儿数量也极为有限。因而钓的鱼首要是自己吃,略有剩下,则通常用竹签叉上,到集市去卖,不过收入也仅能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