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德语 >> 德语入门 >> 正文

注重德语的语音

作者:学德语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7/6/7

对任何一门言语来说,语音总是最基本的。言语原本便是人们用来沟通的有声的符号体系,学一门言语,首战之地的当然便是要学会用它来说话。学德语当然也是相同。而德语的语音,对各位学习德语的朋友来说,又有更特别的含义。咱们知道,德语的字母的发音比较规范,把握了字母的发音及其读音规矩今后,咱们就能读出任何的单词和语句。(至少理论上是这样的)总的说来,德语的语音比较好学,至少咱们不用国际音标来做辅佐。换句话说,假如一个单词,假如能读得出来的话,就能知道它是怎么拼写的,这对咱们回忆单词是多大的协助啊!不用象背单词相同一个个字母的念,一个个的写了。但实际上,我很少看到有学生能毫无困难的做到这点(或许,德语专业的学生在外)。warum?便是由于他们语音没有过关!正确地把握德语语音,对进步听力也是至关重要的。道理也适当简略,假如你不能正确的发音的话,一朝一夕,你脑中就形成了过错的语音体系,那么听到规范的发音时,你就会不能及时,正确地反映出相对应的词来。至于你自己说的话他人听不懂,那更是必定的了。 那么咱们在学习语音中,究竟应该留意写什么呢?

 1.要勤快,不能偷闲。学习语音不能光学会了就行,一定要多练,多读一遍就会有一遍的优点。

 2.不能想当然,要多听录音,多仿照。

3.要留意和中文(包含方言)发音的影响。有时,和中文中有和德语相同的音素,咱们能够学习;而有时,咱们又要留意差异类似而不相同的发音。比方: sch许多学生会发成中的sh,这是不正确的,应该发成汉语中的翘舌音sh,z.B. scha-杀,Schule-输了 ü这个音没有,但汉语有,发成“鱼”的音就能够了。(长音)这个音许多人发欠好,但去讨教一下周围的上海人,听听他们怎么说安全的“安”就行了。(长音) w这个音特别要注音,千万不要和中的半元音w相混杂,应该发成中v的音。

 4.别太计较小舌音。许多人小舌音不会发,因而就泄了气,其实大可不用。不会小舌音也能学好语音,会发小舌音也不见得就能学好语音。事实上,在日常说话中,很少听到发得到位的小舌音。咱们碰届时,悄悄发一个喉头磨擦音就能够了。但千万别发成和汉语中的r的音,那样太难听了。 或许由于课时严重,教师在语音阶段不可能投入太多的时刻,但咱们自己一定要多话点时刻,多听多读。等什么时候能比较通畅地读完一篇满是生词的课文,那你的语音算是过关了。 德语语音学习经历

德语语音速成
德语入门vcd
搞定德语发音(15)
德语语音
德语中r, ch, sch的发音

注重德语的语音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