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德语 >> 德语入门 >> 正文

德语学习之——阅览和写作

作者:徐立华    文章来历:腾讯教育    更新时刻:2008/6/9
    德语阅览

        阅览是中国人的相对强项。有人说,在听说读写中,从阅览里学到的东西最多。因而,请不要在阅览上少花时刻。做阅览时碰到生词是在所难免的,看不明白的单词怎样办?猜!先不要急于查字典,依据前后意思猜,依据全体意思猜,依据构词法猜,依据语句成分猜,依据作者的态度立场猜。总归你就要学会猜猜猜。有时乃至需求你发挥一点想象力。假如你很勤快的查字典,你就会很快的对字典发生依靠,一旦遇到不明白的单词,你的榜首反应是找字典而不是去推测这个单词有可能是什么意思。你必需求学会猜,而且要养成这种杰出的习气。渐渐的,你会发现,以你微量的词汇竟然也能大致看懂许多深邃的文章,你或许会从此爱上阅览或许有了学习的自傲。这种才干尤其在TestDaF这种客观题型的阅览考试中十分重要,能够说是要害。不过话又说回来,字典也不是不能用,假如你认为有必要更精确的了解这篇文章,或许想知道某些重要词汇的详细意思,那么你能够查字典,不过最早要在榜首遍阅览今后再用。由于不停地对单个单词查字典会损坏对整个语句的了解。

         除了要长于猜单词外还要长于运用语法。尤其是遇到那些杂乱的长句,找出主谓宾,去掉那些无关紧要的小品词,语句就变得简略了解了。别的,联系从句和形容词定语句往往是使语句变得杂乱的首要原因,这两条语法把握得好对阅览了解有很大的协助。

        当你阅览完一段内容今后,有必要花短短几秒种的时刻简略的总结一下,回忆一下这一段首要讲了些什么,这对你进行下面的阅览了解多少都会有所协助。

        阅览不要一个字一个字的读,这样不利于了解,你应该一句话一句话或一个意群一个意群的读。当你遇到不明白的单词时,也不要就此停下往来不断猜这个单词,你至少要把这一句话悉数看完了再去推测,有时分你会发现,这个生疏单词的意思在这句话中底子就不重要。

        阅览没有什么太多的办法,最要害的便是多读。假如你还处在初级阶段,那么你能够去找些儿童读物来看看,虽然现在你的胡子都现已开叉,但全部都应该从轻松简略的开端,不是么?

       德语写作

        在咱们的学习进程中,好像都很缺少写作练习。所以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咱们小学生的德语水平总是难以表达出咱们大学生的思维,心里想的东西笔头写不出来,而且常常的要查字典,查语法书,常常要大大超越规则的时刻才干完结,虽然如此,发回来的作文往往都是过错连篇,“一片狼藉”。所以有些教师呼吁:你们要尽量用简略的语句,要写小学生作文!

        假如教师给你发回来的作文中简直没有一句彻底写对的语句,满是红笔XX——教师简直是在是在你的文章的根底上从头再写了一遍的话,那么这些赤色印记价值十分!它指出了你许许多多在表达上,语法上和粗枝大叶上犯的过错。请把这些过错摘录下来,把教师改正的正确语句记下来,逐步的,写作越来越娴熟,犯的过错越来越少,半年后,当你把所能犯的过错简直全都犯了,各种缺点也就全都纠正过来了,所以,一篇语法分和内容分都很高的,有思维性的,而且卷面洁净的作文就能够轻松完结了。

        怎样才干把文章写得很地道,像德国人的文章呢?

        1. 摘录好词好句。还记得小时侯是怎样上语文课的吗?教师常要求把课文中的好词好句画出来。这一招在咱们长大了学习时也相同适用。从你的教材中找出那些写得好的文章,以最精密的办法阅览它,然后画出好的语句,好的调配,好的表达方式。然后记载在你的好词好句专用本里,当然,你需求把这些语句背熟并常常温习。别的,好词好句也需求常常的更新和扩大。跟着好词好句的不断堆集,你在写作进程中会常常想起这些语句,这时你便能够直接将它套上去,或许稍做改动后运用。这是前进你德语文采的一种好办法,它乃至会对你的听力和白话带来优点。

        2. 写过的作文是一笔财富,不能丢,你要经常温习你写过的作文:包含你自己觉得写得好的语句和所犯的过错。

        3. 你有写日记的习气,是吗?那太好了。从今天开端,你把它写成德文版的,哪怕只要100个字都好,一向写下去吧,很快你就会感受到前进。假如你的日记不触及隐私或有某种会让人误解的含糊,那么就定时的把它交给教师帮你修正。怎样,这样做很天真?是很天真,我是说在德语上,咱们的确处于天真水平。

         4. 你有抄文章的习气吗?没有?那你能够试试看。要先把文章看懂了再去抄。肯定不是一个字一个字的抄。先看一句话,了解它的意思后,再依据意思和方才的形象把它默在簿本上,默的进程中不能去偷看原文,不确定的词尾或冠词也不能看,用自己学过的语法去判别。假如语句较长,以至于忘了原文的某些词,那就自己编词来代替。完了再和原文比较,找出过错和比较不同处。这种抄文章的办法首要能够训练你的语法和词汇,其次,你抄一遍文章事实上也是默了一遍一切的语句,而且这篇文章的风格多少也会对你的写作发生一些影响。

        总归,学习德语的办法多种多样,你必须先清晰自己的学习方针,才干有的放矢,事半功倍,而且会有个好心境,是一种有成就感的,高兴的学习进程。假如在国内,就先抓词汇、语法和阅览,先拿下个证书再说。想出国的时分,根底现已打好了,能够狂练听力,写作。而假如是为了和身边的德国人沟通,那背完了单词就斗胆地说,斗胆地问,找出你们的共同话题,说不定你们将来还会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呢。

   (文章转载自“新东方多语的QQ空间”)

[德语阅览]百无禁忌
德语阅览:美好是什么?
大学德语四级考试写作测验
德语阅览:阿黛尔
高档德语阅览课程的教育规划

德语学习之——阅览和写作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