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德语 >> 德语入门 >> 正文

德语学习的秘籍

作者:学德语    文章来历:德文入门    更新时刻:2008/8/5

说是“秘籍”,其实夸大其词,厚道招了,俺的意图是为了招引咱们的眼球;不过已然您现已被“骗”了进来,请别气愤,无妨好好看看我这篇文章,或许它对您会有所启示…… 

我把德语分红六大板块:词汇,语法,听力,白话,阅览,写作。下面我将别离讲讲怎样样去学习这六大板块。

一.词汇:词汇是言语的血液。没有人会置疑大词汇量带来的优点和便当,这一点在咱们做阅览时感觉最为显着。有这么一种说法:要想进行简略的对话,词汇量的下限为1000,要想根本看懂一般的德文报纸杂志,词汇量下限为5000。所以许多中国学生狂背词汇,又有许多人对立干背单词。

那么究竟要不要背单词?要背多少单词?我想先说说一个我身边的比方。我有一张狂沉迷于背单词的朋友,他从前把单词背得象字典相同,以至于上课时教师偶而忘词了还得向他讨教。可是他的德语水平却很一般(虽然终究也过了DSH),并且只需有一段时刻不去温习那些背过的单词,单词很快就会忘记。

这个比方阐明干背单词其实含义不大。单词假如不常用,背得再熟也会忘。不过话又说回来,单词说究竟仍是要背滴!原因很简略,由于咱们不能缺少血液。“贫血”的结果显着的会让咱们做听力,阅览和写作处处受挫。已然单词被忘记是由于不常用,那么咱们只需求背那些最常用的单词就行了。别的常用的单词毫无疑问也是重要的单词,所以有必要得背。我估量,这些所谓的最常用单词大约有2000—3000个。这个词汇量回忆使命应当在初级水平----最晚在中级1之前处理。那么怎样判别哪些单词是最常用单词呢?没有规范!你能够依据它呈现频率的凹凸或许用你自己的直觉去判别,要么爽性买本常用词汇手册。
当然,跟着你水平的进步,这些最常用单词的数量应该不断扩大。

咱们该怎样背单词?关于不同的词汇应当用不同回忆办法:

1. 常呈现在阅览了解里的单词:这些单词一般比较难并且很书面化。背时只需混个眼熟,知道中文意思即可,不需求会读会写---------最主要是在做阅览了解时要能知道它的意思。

2. 白话中的单词:你不只需知道它的意思还要能精确说出来,但会不会写不重要------最主要是你跟他人沟通时要能把它说出来。背时要尽或许开口并精确的“读背”。

3. 听力中的单词:听到它时要能敏捷反应出它的意思,最好能写出来--------这儿要害的是要能反应出它的意思,背时能够经过自己的录音,重复的听熟。

4. 写作中的单词:除了要能正确拼写出来外,它的性数格要清楚,还要知道怎样用,背时能够选用“抄背”的办法,并且最好在语句中回忆。

事实上在上面四点中哪些单词归于哪一点并不固定,你彻底能够凭你的片面判别去决议对某个单词采纳哪种回忆办法。我上面所说的,从另一个视点讲,是为了提示咱们听说读写中对词汇把握程度的要求。

关于单词我还想说一点:单词的重现对回忆很有协助。有一种值得一试的办法:你去买一本“分类词汇手册”,接着你背某一特定的分类词汇,例如背和“健康”相关的一类词汇,背完这一类词汇后你尽或许的多做一些和“健康”相关的操练,比方你能够在网上找一些和健康相关的德文文章来阅览。在阅览这些文章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许多你刚背过的单词在文章中呈现了。你看的文章越多,背过的单词重现的或许性和次数就越大,这种重现对你的词汇回忆很有协助。当然你还能够在教师课堂上开端一个新的Thema前背熟相关的词汇,由于课堂上也很或许会重现你从前背过的单词,这样一来又再次加深了你的形象,并且你上起课来要比他人轻松一些。

事实上词汇量的堆集不只仅在“背”上,在你操练听力,阅览和写作时,你的词汇量也在悄悄的添加,尤其是阅览,它对词汇的稳固很有协助
二. 语法。语法是言语的骨架。在语法的条条框框中填入恰当的单词就构成了言语。要想看懂杂乱的语句,要想把话说的准,要想文章写的对,就得有厚实的语法功底。语法和词汇都是学好言语的根底,两者都是在初级时最需求打好的根本功。

但有人持别的一种小看语法的观念,我说的是某些专家。他们对立背语法的条条框框,他们以为言语的表达---例如说话----应该靠语感。说话应该是一种想说什么就能信口开河的行为,说话时大脑里不应该先去剖析这句话的语法,然后再说出来。也便是说,咱们说话应该是一种自可是然的行为,而不是需求预先考虑语法的逻辑思想。例如咱们说汉语时就彻底赖语感,历来就不会去考虑它的语法结构,学德语也应该如此。你不需求知道某句话为什么要这么说,你只需求知道这句话本来便是这么说,并且要不断的把这句话说成习气,养成天然。

听上去似乎是有道理的。但我想说的是,这种观念至少对我行不通,事实上许多人也是这样。由于咱们都不是小孩了,不能光靠仿照去学习言语,然后再构成只靠语感的言语习气。咱们现已变得杂乱的大脑会影响咱们对言语的单纯仿照,因而咱们有必要好好学语法,尤其是在开端阶段。那学习语法的含义有哪些呢?首要关于初学者,假如不去了解语法这个骨架,他们乃至学完了初级还不懂得造句,由于德语和汉语是彻底不同的两种言语,而咱们的大脑一向受着已有汉语思想的左右,可是咱们又不能用左右着咱们的汉语语感去造德语语句。所以咱们只需先了解和把握语法这个骨架才干理解,德语和汉语有哪些不同,德语的语序是依照什么次序组织起来的,咱们只需知道了这个规矩才干够造出语句,这对初学者涉入德语殿堂含义严重。再说了,语法是咱们中国人的传统强项,和其他学习德语的老外比较咱们几乎便是语法天才。虽然考试时语法所占的分值不多,但咱们没有理由抛弃这块简单到手的瘦肉。所以说语法得好好学。

别的在初始时,假如学了语法,咱们说话,造句,写文章就会常常去套语法公式,但这只是在开端阶段,只需咱们说多了,写多了,熟练了,天然就有语感了,说话和写作就会转向语感而不是套语法了。我想能够这么说:学习语法是,并且也只能是德语入门的必要方法。        


 

德语简介
名人话德语
怎样处理看德语网页呈现的乱码问题
QQ谈天常用语-德语
德语ICQ对话

德语学习的秘籍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