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德语 >> 德语入门 >> 正文

德语究竟怎样学?

作者:学德语    文章来历:德文入门    更新时刻:2008/8/5

许多人都问到:德语究竟怎样学? 德语是一亿多人的母语,世界上每十本书中就有一本是用德语写的。马克。吐温说过,一个聪明的人学需求30个小时,学法语需求30天,而学德语则需求30年。这便是说,要学好德语是十分困难的。个人认为学好德语有几个要害:
  - 初级阶段要挑选一个好言语班;

  - 很多回忆单词;

  - 多与德国人沟通;

  - 阅览德文刊物

  - 德语中级语法书(引荐:übunsgrammatik DaF für Fortgeschrittene,ISBN3-88532-642-6)

  - 不同难度等级的操练;(明斯特大学出过一本德语中级操练册)

  怎样挑选合适自己的德言语语班?

  国内的言语班分为两种:一种是在国内能够考DSH的,有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与柏林工大主考的DSH,北外与海德堡大学合考的DSH: 另一种 便是在国内不能够考DSH的班,这种班较为遍及,但通常以同济大学较为知名。事实上,从同济留德准备部学德语的学生到德后,经过DSH的比率和速度要高于其他学生——也非肯定,要看学生自己的尽力程度。

  德国的言语班分两类:一是大学言语班,学生可享用免费并享用大学生待遇,一般以言语签证到德国的同学要在一年内进入大学言语班(在有些城市,言语签证是不能转成留学签证的!),进入大学言语班之前学生首要经过Einstufung或Aufnahmeprüfung,即入学考试;二是私立言语班,或都叫社会言语班,学生需求为此交纳必定的费用且不能充沛享用大学生待遇,如打工答应,减免车票,定时延签证等,每月学习费用在300-500元之间不等。

  大学言语班能够分为初级、中级、DSH准备班等类型,一般大学依据Einstufung的成果将学生列入相关的班级,学生有必要从这三个等级渐渐考到第一流,也便是DSH准备班,最终才能够参与DSH考试。在一个大学考出DSH后,能够持该证书到其他大学申请和注册,也便是说DSH证书是全德通用的。近年来,许多西德特别是Bayern和Baden州的学生因为当地DSH考试太难,先到东德考过DSH后再回西德大学注册。这儿咱们要阐明的是,有些FH主考的DSH,他们收费贵重,但DSH考试时习惯放水,学生只需缴足费用,都可得到DSH证书,这种证书只能在部分大学有用,假如你遇有这种状况,请先资询好,究竟哪些校园供认!

  别的,在德国学生都说Cottbus和Chemnitz的DSH比较好考,自己曾与一位Cottbus大学的叙利亚人Soffi谈及此事,Soffi先生的观点是,其实全德DSH考试难度都差不多,要害取决于教师的阅卷,在Cottbus大学注册读大学读言语班的学生,教师在阅卷的时分会十分留情。


 

德语简介
名人话德语
怎样处理看德语网页呈现的乱码问题
QQ谈天常用语-德语
德语ICQ对话

德语究竟怎样学?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