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德语 >> 德语入门 >> 正文

德语语音在德语白话中的多样性

作者:卢婧溢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4/4/22

学习德语的人都深有体会,即使把握了一切的语音与语法,在刚开端听本乡德语时,也并不能彻底了解说话内容。导致这种状况呈现的原因有许多,比如说语速、方言影响或者是白话习惯用法等,而最常常面对的状况便是白话中德语语音的多样性,即德语语音打破语音规矩的一些现象。本文将对这些多样性进行浅析,期望了解之后,德语学习者在听力与沟通才能上能够有所提高。
  【关键词】德语语音 多样性
  1德语语音
  德语归于印欧语系,日耳曼语族。归于同一语族的还有、荷兰语等。但仔细的德语学习者可能会发现,一般单词表和词典中,德语单词并不像单词相同,后边有音标标示。那么德语是根据什么来发音的呢?德语有自己共同的发音规矩,即每一个元音、元音组合、子音、子音组合都有其固定的发音规矩。把握了该发音规矩,就能够在并不了解词义的状况下,顺畅朗诵德语文章。如果有特殊状况以外来词,一般才会在后边标示发音。
  德语共有42个音素,元音音素19个,子音音素23个。每一个音素都有发音规矩。一般的规范德语都是依照这些音素的严厉发音规矩来发音的,如德语教程中的听力磁带或新闻联播的播音员等。但是在日常沟通中,为了发音的便利,说话者往往会在规范的语音上进行一些小小的改变。而正是这些改变,造成了本语言外的听话者的了解困难。接下来笔者将对常见的打破德语发音规矩的状况进行简述。
  2德语语音在白话中的多样性
  本节将对德语白话中常常呈现的不恪守德语发音规矩的现象进行简述。要点包含同化现象、省音现象以及后附着词现象。
  2.1同化(Assimilation)
  同化现象是指,在一个语音链中,一个音在发音上有一个或几个特征习惯另一个与之相邻的语音的进程和成果。在德语白话中,一般呈现的是一个音被同化到这以后音的状况。例(1)中德语单词geben的子音b被同化到这以后音en上。它原本的发音应该是﹝ge:b?n﹞,但在白话中常被发为﹝ge:m﹞。
  (1):geben

[1] [2] 下一页

德语日常用语
德语语音速成
德语白话入门7
德语白话入门8
德语白话入门9

德语语音在德语白话中的多样性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