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德语 >> 德语入门 >> 正文

德国留学必背词汇A-F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6/2/19

德国留学必背词汇A-F
A

  Akademisches auslandsamt- 大学外事工作室

  德国的每所高校都有外事工作室,专门担任处理外国留学生在德的全部在校事宜和组织德国 学生在国外的学习和实习。外办还组织德语水平考试,外国学生在通过了德语考试之后才干 进入高校学习。别的,外办也担任给留学生分配学习方位。

  Allgemeiner studierenden Ausschuss - 学生会

  简称asta。这是一个由学生自己掌管处理的高校方针组织。每年由学生议会指定担任人员。 其使命是:代表学生的利益,处理学生的具体问题,比方学生的住宿问题,学习方位沟通或 者改动专业方向等等。在巴登-符腾堡州和巴伐利亚州的asta只对学习音乐,体育和文科的 学生担任。在巴登-符腾堡理工科学生的处理委员会被称作学生专业协会,在巴伐利亚为学 生代表大会。

  Arbeitsamt - 劳工局

  劳工局是一个给人介绍作业的官方组织。作业时刻超越必定年限的赋闲者可通过劳工局收取赋闲保险金或赋闲救济金。

  Arbeitserlaubnis - 劳工答应证

  由当地的外国人处理局和劳工局一起颁布。没有劳工答应证,非欧盟国家的外国学生只允许每年最多作业90天,在取得特许的状况下,能够每周再额定作业10小时。

  Assistent - 助教

  教授或讲师科研作业的帮手。一般由博士研究生或助理讲师担任。这是高校迈向教授的第一步。助教的薪酬由高校担任。

  Audimax - 大讲堂

  为该大学最大的一间教室。是学生上大课的当地。

  Ausländeramt - 移民局

  为官方组织。非欧盟国家的公民在签证到期前要在此处理签证延期手续。一般状况下,每次延期最长为12个月。到期还可再延。别的,外国学生必须在移民局请求劳工答应。(拜见劳工答应证一条)。

  B

  Bachelor - 学士学位

  这种学位准则起源于英国,通过6-7个学期的学习,学生可取得学士学位。学士结业生现已具有了根本的专业知识,能够参加作业。假如想持续进修,还可攻读硕士学位。

  Bezirksamt - 城区政府

  这个组织担任一个市区的各项行政事物。社会福利局、房管局、户籍处等一些组织都在区政府里工作。

  Branchenbuch - 职业分类电话簿

  也称“黄本”,是一种将一个区域单位的电话号码和地址依照职业分类的电话号码簿,也是一般电话簿的弥补。依照字母顺序排列。

  C

  Cafeteria- 咖啡厅

  这儿供给一些小吃和饮料,是大学食堂的一个弥补。它的特点是比学生食堂敞开的时刻要长得多。

  Curriculum - 课程表

  是一本小册子,里边列入大学该学期一切的课程组织及授课方式。

  D

  Darlehen nach dem Bundesausbildungsförderungsgesetz

  国家供给给大学生的无息教育借款,简称“Bafög”。借款数额依据学生自己、爸爸妈妈或爱人的收入而定。现在最高的贷 款额为每月1000马克。教育借款只在规则的学习期内发放。一般只要德国学生能得到此项借款。特使状况下也有外国学生取得借款的比方:比方在德国有固定住宅的欧盟国家学生;非欧盟国家学生,但爸爸妈妈中一方为德国人; 获准政治避难的学生或许无国籍的学生。那些在学习前现已在德国作业过5年以上的外国学生也或许取得教育借款。德国的五分之一的学生都有借款。有问题能够向学生会咨询。

  Dauerauftrag - 长时刻托付契约

  与所持信用卡银行缔结的长时刻付款契约。由该银行定时从定约人的帐户大将一个固定数额的付款转帐给对方的帐户,比方房租,水电费等等。

  Dekan - 系主任

  是大学一个系的第一把手。系主任代表了该系的利益,而且有选择该系教研室教员的权利。别的系主任还组织该系的查核,而且在特别状况下还能同意一些非正常的专业组。

  Dekanat - 系工作室

  系的处理组织。假如学生由其它大学转入该系就读,他就必须在系工作室处理其它大学已修课程的认可手续。

  Deutscher Akademischer Austauschdienst - 德国学术沟通中心

  德国高校与国外进行学术沟通及人员沟通的一个总组织。

  Dies academicus - 大学敞开日

  在这一天,中学老师和学生以及其他一些对此有爱好的人能够观赏校园,并可取得有关各专业的详细状况。各专业在这一天举行讲座,介绍该专业的状况。大学因而停课一。

  Diplom - 硕士学位

  学业完毕后所取得的头衔。简直一切理工科专业和某些社会科学专业的学生结业后取得硕士学位。

  Dissertation (缩写Diss)- 博士论文

  博士论文是一篇科研论文。博士生的博士论文通往后才干取得博士学位的头衔。

  Doktorand - 博士生

  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

  Doktorvater/ Doktermutter - 博士导师

  带博士生的教授。

  Dozent - 讲师

  一般状况下讲师由博士生或许预备获取教授职称的教师担任。但讲师也可由其他人士担任。他们在专业课上不只教授他们的科学知识,而且还教授实践的作业经验。

  E

  Einschreibungsgebuehr - 重生注册费

  亦即学杂费。学生每学期要为高校的行政处、学生处理处等处理部门交纳的处理费。依据是否含学期车票,其金额在每学期30-250马克之间。

  Einwohnermeldeamt - 居民户籍处理处

  是一个挂号该区居民户口的行政组织。在德国,迁入新居后一个星期之内须在该区的户籍处理处挂号。

  Exmatrikulation - 退学

  向地点高校声明间断学业。

  F

  Fachbereich - 专业课规模

  一个系所包含的一切专业课程。比方哲学系的专业包含日尔曼语言文学、罗马语言文学、前史、哲学、斯拉夫语言文学等等许多专业。

  Fachschaft - 专业课代表

  一个由某专业学生组成的集体。这个集体能够供给很有价值的内部消息,比方关于本专业讲师、教授、论文以及考试的状况。特别是重生和外国学生能够从这儿得到合理组织学业的有利主张。

  Fakultaet - 系

  高校的根本单位,一个系由好几个专业组成。比方法律系、自然科学系、哲学系等等。

  FH

  是高等校园(Fachhochschule)的缩写。

德国留学必背词汇O-Z
德国留学必背词汇G-N

德国留学必背词汇A-F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