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德语 >> 德语入门 >> 正文

德国留学必背词汇G-N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6/2/19

德国留学必背词汇G-N
G

  Giro - Vend -转帐饭卡

  大学食堂一种无现金的付款办法。许多大学食堂都以磁卡付饭钱。假如磁卡上的钱用光了,能够用食堂门口处的磁卡机往里加钱。假如不再需求磁卡的话,还能够退钱。

  Girokonto - 转帐帐户

  个人的银行帐户。能够进行无现金的付款收款转帐活动。在德国,很大一部分付款行为是经过转帐来完结的,比方房租、薪酬等等。也能够从帐户上提取现款。

  Graduierte - 博士学位

  那些获得联邦州特别奖学金的博士毕业生。

  Graduiertenkolleg - 博士生讲座

  专门为博士生举行的讲座。一般情况下需求有约请才干参与。

  Grundstudium - 根底课学期

  大学的头两三年。在此期间需求考哪几门试、写几篇论文等等,都写在该专业的考试规章里边。重生入学后便可得到有关规章。

  H

  Habilitation - 大学授课资历论文

  博士毕业生专为获取教授资历所写的科研论文。

  Handapparat - 参阅藏书

  某一专业课材料的总汇,计有:专业书籍,专业论文和陈述等等。 一般放在系图书馆里,以供该专业的学生随时查阅。

  Handout - 专题陈述参阅

  学生为自己的专题陈述印发的传单,给他的同学供给有关陈述的额定信息。其间列举了与陈述有关的专业文献或与他的陈述有关的文章。但并非陈述的摘要。陈述摘要称为“课题概述”。讲师和教授有时也混杂两者。因而必定要问清楚,教授要求什么。

  Hauptseminar - 专业课程

  专业学期的各门课程。学生在完结了根底课程的考试之后(也被称为中心考试),才答应参与专业课的学习。

  Hauptstudium - 专业学期

  完结了根底学习期的学业后,就进入了专业学期。专业学习期一般也要有两到三年的时刻。最终进行毕业查核。

  Hausarbeit - 家庭作业

  是讲师或教授就一个课题所安置课外练习,一般为一篇论文。由任课教师决议论文的长短和课题的重心。一般根底课阶段的论文10-15页,专业课阶段25-30页

  Hoersaal - 大教室

  是学生上大课的当地。

  Hilfswissenschaftler (简称 Hiwi )

  科研助理由学生担任,辅佐讲师或教授的作业。他们的使命规模很广,从协助查询某个科研标题的材料到参与科研文章的写作。科研助理也常常在专业图书馆协助作业。

  Hochschulrektorenkonfferenz - 大学校长会议

  简称HRK,为全国高校的代表。HRK评论一些与高校有关的问题,并拟定高校方针。此外还拟定高校考试的结构规则。

  I

  Immatrikulation - 注册

  在大学挂号签到。

  International Student Identity Card(简称ISIC)

  可向学生办理委员会请求收取世界学生证。请求时须带有用的大学学生证、证件相片和 15马克。该证件的有用期为一年。持件人乃至能够在国外享用学生待遇。

  K

  Kommentiertes Vorlesungsverzeichnis (缩写 KVV)

  附录中列出某一专业一切课程及安排,是大学课程总目录的弥补。附录中明确指出每门课将触及的主题。也列出专业课的报名时刻以及不然教育这门课的讲师或教授的地址和答疑时刻。

  Kommilitone - 大学同学

  大学学习同一专业的学生。

  Kopierkarte - 复印卡

  用此卡能够运用复印机。可在大学图书馆或大学的复印商铺购买复印卡。

  Kultusministerkonferenz - 文明部长会议

  德国各联邦州文明部长的定时会议。与高校校长会议和科学安排协作一起拟定高校开展方针和与高校组织的有关规则。文明部长会议决议新专业的建立和毕业要求以及认可外国高校的学位等等。

  L

  Latinum - 拉丁文证书

  是学生拉丁文水平的证明。德国大学的许多专业都要求这一证书。

  Lehramt - (国立中、小学)教师职务

  这一专业培育教师。考试制度由各联邦州自行拟定,考试在具有国家资历的监考员在场的情况下进行。毕业考试多分为两部分(国家查核1和2),辅修专业中有必要含教育学。

  Lehrbeauftragte - 师资

  大学的讲师和教授。

  Leistungsschein -合格 成果单

  经过某一专业课考试的证明。考试能够选用试卷、写陈述或许论文等不同的方法。专业课开端前就奉告学生,什么样的成果才干拿到合格成果单。只要拿到满足的专业课合格成果单才被答应进入专业学习或参与 毕业考试。

  M

  Magister - 文科硕士学位

  最常见的文科学生的毕业方法。对获得文科硕士学位有必定的专业组合规则。或许两个首要专业组合,或许一个主专业加两个付专业。请向专业办公室了解详细情况。

  Master - 硕士学位

  建立在学士学位之上。完结了学士学业的学生可在两到四个学期内获得某个专业硕士学位。这也是攻读博士学位的前题。

  Matrikelnummer - 学号

  每个学生的学生证号码。

  Mensa - 学生食堂

  学生食堂由学生办理委员会供给必定的赞助,因而膳食相对廉价。一般情况下,学生有若干种挑选,其间有素食。

  Microfiche - 缩微胶片

  在缩微胶片上有图书的目录和杂志。在相应的放大器上可阅览这些材料。

  Mehrfachauswahl - 多种挑选(Multiple Choice)

  一种书面考试办法。在给出的几种答案里挑选正确的打勾。这种考试办法在医学专业运用比较遍及。

  N

  Nomen Nominandum (缩写 N.N. )

  拉丁文“不决”的意思。大学课程表一般列出授课教师的姓名。如写上“N.N.”则表明这门课的任课教师没有最终确定。

  Numerus Clausus (缩写 N.C. )

  拉 丁文“约束人数”的意思。假如一个专业的报名人数超过了能接收的人数,则要对招生人数加以约束,即N.C.。有时N.C.仅仅某大学的事,有时由联邦学习 方位控制中心规则,这就针对全德国。比方现在 对医学专业和修建专业的入学人数就作了约束。当然,这种人数约束并非原封不动,或许每个学期都有改变。对有人数约束的专业,选拔学生则还有规则。高中毕业 的分数和等候入学的时刻长短都是考虑是否承受或人入学的条件 。

德国留学必背词汇O-Z
德国留学必背词汇A-F

德国留学必背词汇G-N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