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德语 >> 德语入门 >> 正文

德语学习难吗?

作者:学德语    文章来历:肄业    更新时刻:2017/1/11

德语学习难吗?
  马克·吐温曾说过:“一个有天分的人,三十个小时学会,三十天学会法语,三十年学会德语。”
  德语学习的难,的确让人无法幻想。

  德语的单词很长,相同的内容,用中文写需求100页,用写需求150页,用德语写就要超越200页。
  德语没有卷舌音,但是有爆破音,操练白话的时分,假如你操控得欠好,随时都或许飙口水!德语的发音很特别,假如说法语是大舌音,那德语便是小舌音。每天早上的晨读课,你都能听到德语系教室的整条走廊都是含着口水“呵呵呵”的声响,厌恶一点的说法是活像含着一口痰吐不出来。


  德语是门谨慎的言语,这跟德国人谨慎的性情是相吻合的。德语中的一切名词分为阳性、阴性和中性。阳性词前缀加Der,阴性词前缀加Die,中性词前缀加Das,让人一望而知。这些名词基本上按男女类别来区别,但关于一些咱们以为是中性的名词,德国人却有不同的了解。比方单词“包”,按常抱负,这个词应该是中性的,但在德语中它却是阴性的,后来我想,包是容器,的确有点阴柔之感。再比方说单词“塔”,我想,塔是阳刚的,应该为阳性,不出所料。


  由于德语的名词有性、数、格的约束,不论一个语句有多么冗长,不论其间单词的摆放有多么乱,人们总能有条有理地将语句的意思理清楚,并且绝不会像那样简单呈现歧义。正由于如此,有人以为,用德语签定世界公约就不怕会呈现不同的解说以及扯皮的现象了。


  有人说,颠来倒去的德语句型结构十分可以体现出德国人的思辨特性,因而,与其他言语比较,德语更适协作为哲学家和法学家们的言语。也正由于如此,德国成了思想的王国。


  懂德语意味着为自己翻开一扇通往欧洲文明之门,由于德语是歌德、尼采、卡夫卡的言语,是莫扎特、巴赫、贝多芬的言语,也是弗洛伊德、爱因斯坦的言语。

 

作者:丢丢
来历:肄业·文科版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的德语专业可谓一流,其间,同济大学与德国有着深沉的历史渊源。同济大学的前身是由德国医师宝隆于1907年创立的德文医书院,该校的德语教育可谓是我国德语教育的缩影。同济大学和德国的许多院校都有协作,因而,该校德语专业的学生有许多出国沟通的时机。

德语简介
名人话德语
怎么处理看德语网页呈现的乱码问题
德语学习初级阶段自信心的培育
QQ谈天常用语-德语

德语学习难吗?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