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德语 >> 德国文艺 >> 正文

德国政治经济学家Max Webber

作者:马克斯·…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5/3/19

德国政治经济学家Max Webber简介

生卒年: 1864年 4月 21日 - 1920年 6月 14日 (56 岁)
爱人:Marianne Weber (自 1893年 起)
兄弟姐妹:Alfred Weber · Karl Weber
结业院校:Heidelberg University (1882年 - 1884年) · Humboldt University of Berlin (1884年 - 1889年)
爸爸妈妈:Max Weber Sr. · Helene Fallenstein

马克西米利安·卡尔·艾米尔·韦伯(德语:Maximilian Karl Emil Weber,1864年4月21日-1920年6月14日),奶名马克斯·韦伯(Max Weber),德国政治经济学家、社会学家,被公认是现代社会学和公共行政学最重要的创始人之一。韦伯开端在柏林洪堡大学开端教职生计,并连续于维也纳大学、慕尼黑大学等大学任教。韦伯将国家界说为一个“具有合法使用暴力的独占位置”的实体,这个界说关于西方现代政治学的开展影响极大。曾前往凡尔赛会议代表德国商洽,而且参加了魏玛共和国宪法的起草设计。1920年6月14日因病在慕尼黑去世。

1920年6月14日,韦伯在慕尼黑去世。1922年玛丽安妮·韦伯出书《经济和社会》一书。1925年和1956年又出书通过补充的新版本。

Max Weber 
首要作品
《新教道德与本钱主义精神》(1920)

《政治论文集》(1921)

《学术理论论文集》(1922)

《社会史与经济史论文集》(1924)

《社会学和社会方针论文集》(1924)

《经济与社会》(1922)

《我国宗教:儒教和道教》

《印度宗教:印度教和释教的社会学》

《古代犹太教》

《音乐之理性的和社会基础》

《科学论文集》

《一般经济史》

《国家社会学》

马克斯·韦伯名言

德国政治经济学家Max Webber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