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德语 >> 德国文艺 >> 正文

德国宪法规则制止学前教育

作者:苏 洁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6/1/9

德国宪法规则制止学前教育
半年前,因为作业的联络,咱们一家三口搬到了德国首都柏林市,6岁的女儿依依被送到了当地一所幼儿园。

    可让我没想到的是,女儿回到家里一次都没有学习,还迷上了手艺折纸。我很惊讶:“宝物,教师教你们学什么常识了?”依依摇摇头:“教师说了,幼儿园里不学习,只管玩。”

制止学前教育

 

    为了了解实际情况,我特意到幼儿园去访问女儿的班主任戴安教师,她十分热心地接待了我。我向她提出能否额定教女儿一些常识?戴安教师笑了:“夫人,德国宪法中明确规则制止学前教育。”

    戴安教师解释道:“其实孩子早学习、智力被过度开发并不是一件好事情,有必要给孩子的大脑留下充沛的幻想空间,当孩子学到了过多的常识会使大脑变成计算机的‘硬盘’,长此下去,孩子的大脑就慢慢地变成了‘储存器’,不会自动考虑。”

    她的话听起来好像有几分道理,但我仍是不明白德国宪法为什么要制止学龄前儿童承受学前教育。

    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我讨教了一位德国教育人士,他主张我找《基本法》看看,当翻开联邦德国《基本法》,我大吃一惊,其间第七条第六款明确规则,制止建立先修校园。我仍是不明白德国宪法为何这样规则,只好再讨教有关的教育专家,他告诉我,德国孩子在小学前的“仅有使命”便是高兴生长。

    有人说,德国的教育是“慢教育”,好像什么都慢了半拍,但只要慢下来才能让孩子的学习瓜熟蒂落。假如“适得其反”只会毁了孩子,咱们无妨真的应该好好学习一下德国的“慢教育”,还孩子一个高兴幼年。

没有相关文章

德国宪法规则制止学前教育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