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喜好者网站 >> 法语 >> 法国概略 >> 正文

:法语名列榜首

作者:web    文章来历:web    更新时刻:2006/12/23

70%考生和家长看好:法语名列榜首
  上大学,学仍是学?本报与新浪考试频道联合查询结果显现,近70%的查询目标看好专业。

  “选仍是?”是北京考试报与新浪考试频道高考自愿系列查询之二。到4月10日下午2时共有2382人参与了本次查询,其间家长 954人,占40%;北京中学生130人,占5.46%;外地中学生415人,占17.42%;大学在校生352人,占14.78%;大学结业生312 人,占13%.70%的查询目标表明,自己在高考填写自愿时更乐意选专业,首选专业的查询目标占30.38%.

  从查询目标的高考报考科类来看,文科生占54.66%,理科生占45.34%,大体适当。78.34%的人表明自己或自己的孩子会挑选报考类专业,份额适当高。

  在挑选专业的人中,48.45%的人以为“人才紧缺”是他们首选的理由,33.46%的人看好的作业远景,还有14.36%首要是出于对“感喜好”,还有部分人觉得北京奥运为人才供给了开展关键。

  “运用广泛”,“找作业便当”,是“世界言语”,这是挑选报考专业的首要理由,三项理由别离占到31%、30.68%、28.4%,还有9.81% 挑选专业是“为出国留学打基础”。

  在详细语种挑选方面,法语以26.82%的份额名列榜首;其次是德语,占18.14%;,占14.32%;,占 13.29%.这4门言语的挑选人数都超越了10%.挑选人数超越3%的语种有朝鲜语6.34%,俄语4.71%,,意大利语4.48%,阿拉伯语 3.36%.别的,本次查询采用了教育部学科目录中所列的36个专业,除了印地语无人挑选外,其他语种都有人挑选。

  关于选取方法,37.6%的人倾向于随招生高校地点选取批次选取(如一本、二本等), 31.29%的人倾向于面试面试合格后,参与高考并在提早批次选取,31%的人倾向于不经高考独自考试,独自选取。三种选取方法的支撑人数相差不大。别的,有81%的查询目标以为,招生时不该限制男女生份额。

  招办主任说学首要要有喜好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办主任张洁:

  从查询结果来看,挑选的人数比较多,这或许是由于各校园正专业的宣扬力度比较大,别的,考生和家长或许垂青的是独自招生不占高考自愿,适当于多了一次挑选时机,因而报名比较积极。现在,北京的大规模高着儿咨询刚刚开端,跟着考生和家长对专业了解的添加,挑选的人数也会添加。报考专业和专业之间并不存在直接的对立。

  报考类专业,无论是专业,仍是都有一些需求留意的当地。首要要对学习言语有喜好。学习一门,不只要背单词、学语法、听录音,还要了解这个国家的文明,假如缺少喜好,会觉得很苦楚。不要由于类专业抢手或许作业好就盲目报考。其次,言语了解和运用的才能要比较强。言语是用来沟通和运用的,有的考生文字功底不错,但性情比较内向,口头表达才能比较差,就不太合适学纯言语专业。再次,喜爱不用定学纯言语专业。报考同其他专业结合的专业,比方旅行、外贸、新闻等专业,也能够得到专业的练习。一起社会对既有专业知识,才能又好的复合型人才需求很大,这些专业的作业局势很好。

  高校说:选言语看国家间沟通

  北京言语大学学院教研室主任朴贞姬:

  挑选一门言语,同运用这门言语的国家有很大联系。就而言,尽管现在中日联系存在一些对立,但两国在经济、文明上的沟通非常频频,在教育方面的协作沟通也许多。这种协作沟通现已不只仅限于沟通学生,北京言语大学专业就现已开设了“2+2”班,学生经过4年的学习,能够一起拿到两国颁布的文凭。此外,其他学生也有赴日学习的时机,每年大概在10人左右。

  在作业方面,结业生找作业更简单一些,能够说供不该求。大部分结业生去了外企,还有10%左右的学生挑选读研。

  选语种从喜好动身

  北京言语大学系主任于海涛:

  考生选语种,要从自己的喜好和喜好动身,不要过多地考虑作业问题。无论是,仍是,现在的作业方式都不错。考生在挑选语种时,要看自己对一种言语是否喜好,看自己对运用这种言语的国家的文明是否了解、酷爱。从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视点来看,人才将会有一个更大的时机。现在,社会上对人才的需求有增无减。拿来说,尽管现在专业的结业生在作业时存在必定压力,但这种压力首要是来自结业生对职位的要求。许多结业生在作业时对作业岗位比较挑剔,比方说“必定要留京”、“非大城市不去”等等。每年外地的校园、企业都来北京言语大学招聘人才,但咱们的结业生往往不乐意去。即使是能够留京,学生还要求留在城区,不乐意去远郊区县。结业生期望值太高,天然给他们的作业带来必定的难度。假如从整个社会的需求来说,各行各业都需求人才,人才需求的肯定数量有很大缺口。从满意社会需求和本身开展的视点来看,专业结业生要调整自己的作业观念,期望值不要定得太高。

  更具竞赛优势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副主任王政红:

  开设专业的校园数量许多,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设的科技等新专业,对传统的专业也造成了必定的冲击。别的,现在的学生从小开端学,水平遍及比较高,许多学生仅仅把当作一种东西。在招生咨询的时分咱们发现,不少中学生现已拿到6级证书。再说,以阿拉伯语为例,北京市仅有5所高校开设了这个专业。假如不扩招的话,每所校园每年招一个班,全市一年才100多人,作业的竞赛显着比小。

  专业除了竞赛剧烈外,专业本身也很难成为人才本身的首要竞赛点。交际部等涉外部门对人才的专业水平要求比较高,但需求有限。社会上其他单位关于人才的要求则比较广泛,一般要求过4级或许过6级即可。现在大学生的水平遍及较高,专业结业生并没有竞赛优势。阿语人才则不同,专业性强,很难被替代。假如结业生不非常挑剔的话,不存在找不到作业的问题。阿语专业结业生的作业去向许多,比方中心部委、大型国企、驻外使领馆办事处等。

  考生说:语种背面文明有魅力

  交际部公务员韩先生:

  不管学习哪种言语,对人招引最深的仍是其背面的文明根基。学会运用一门言语,不只要掌握词语用法和语法结构,更重要的是要掌握与之相关的文明信息。在学习中,这点更简单被学习者深刻地体会到。假如一种言语承载的文明内在是深沉的,那么这种言语给人的感觉对错常有魅力,学习者就会感觉很有喜好。可是,有的语种背面就没有这种文明的支撑,或许这种文明很单调,学习起来就会很费力,比较困难。挑选一种言语实践便是挑选其背面的文明,考生挑选时,特别要留意这点。

  生源本质高

  北京大学东语系结业生满天佑:

  提早考试在高考压力比较大的前提下,对许多考生都是一种招引,考前的多向挑选尽或许地捉住,是许多考生及家长挑选的动机,提早考试无疑为高考多上一层稳妥。因而招生现在是水涨船高,有的高校专业选取分数线堪比北大、清华,关于人才培养来说,专业具有更多高本质生源。

  不能只学一门

  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专业结业生巨大伟:

  许多考生挑选是抱着简单作业的主意,可是工作都是两面的,专业人才供给少的另一面便是需求少。与通用言语的首要不同便是的运用空间狭隘,国家之间经济文明沟通时机少,使得结业生作业时时机远远少于其他专业。

  因而,学习专业只学一门是不行的,最好有必定的承载物,也便是学一门当载体东西,另学一个学科作为内容。从言语学习的视点,言语有依托点,所谓言之有物;作业视点,无疑拓宽了作业面。大多数教育都实行了辅修制,加专业的学习战略,添加了专业的学习难度。

  四次时机挑选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言语大学、我国传媒大学日前完毕了部分专业的面试,由于报名人数远远超越招生方案,许多考生注定要落选。不过落选的考生也不用泄气,错失这一次时机,并不等于你同现已无缘,假如你酷爱专业,本年仍有报考时机。

  对北京地区的考生来说,想报考专业,能够有多种挑选。榜首,参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言语大学、我国传媒大学等4高校的专业独自招生,现在报名和面试都现已完毕。第二,北京大学、世界联系学院、交际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专业在提早批次招生,其间北京大学的专业只接收有自愿的考生。别的,外经贸本年在北京地区也将本来的独自招生改在提早批次招生。第三,我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在本科一批中接收部分专业。第四,在本科二批和专科批次还有部分院校接收少数专业。

北京考试报讯
法语中分数、百分数、小数的说法
“证明”的N种说法剖析
法语新视听
标志正告用语
导游法语

:法语名列榜首:http://www.021lunwen.com/fy/frg/200612/326.html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