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法语 >> 法国概略 >> 正文

法国购物记

作者:晏屏    文章来历:网摘    更新时刻:2016/4/24

法国购物记
  在法国期间,我发现一个古怪的现象,当地的服务行业人员个个都高贵得像绅士,在他们面前,一不留神感到低微的便是你。

法国购物

 
    某天,我急匆匆地走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看到一款规划比较共同的手表,很喜欢,想买下,就暗示服务员过来。服务员毛遂自荐叫文森特。看我急匆匆想买下走人的姿势,文森特慢吞吞地问我对这款表了解多少,我答什么也不明白。

    我不由有些气愤,我花钱买你的东西,你管我懂不明白?

    “假如不是由于赏识,那么你不值得具有。”文森特说,“当然,假如你有爱好,咱们能够先试着了解它。”

    文森特微笑地开端为我煮咖啡,蓝山咖啡豆的香气充满了整间屋子,这简直让我太意外了,买表还要先喝咖啡?

    我一边喝咖啡一边赏识野鸭、天鹅肩并肩在湖中畅游,阳光很惬意。一刻钟后,文森特才走过来,像个相知多年的老友,给我解说手表的前史和构件,怎么听手表宣布的动静等。最终他告诉我不要急着买东西,花时刻去了解去赏识才是对物品的尊重。

    我由于买一块表,一个手艺创作坊里的店员给了我一个诗意的巴黎——静下来,学会真实地赏物而不是购物。


    同样地,我发现餐厅服务员也很拽,比方这家河滨老店,服务员是清一色的老男人,个个着黑衣白衬的大礼服,气定神闲地在场内游走。

    坐下后咱们习气性地要菜谱,成果人家说没有。死后的服务生毛遂自荐说他叫雷诺,是担任帮咱们品味法国好菜的美食艺术家。我听后不由忍俊不禁,法国人把“服务员”一词都能高雅地表述成这样。

    雷诺在咱们身边坐下,这姿势让咱们面面相觑。


    这场饭前谈天秀历时半小时,听得咱们爱好盎然,环顾四周,其他服务员也都如此,坐在桌边和客人安静谈天,像在参与一场沙龙。

    最终咱们没有遵从雷诺的主张,凭爱好点了香煎鹅肝、法度炸虾、咖喱起司包。咱们静心等候,约10分钟后雷诺过来说,经过膳食养分剖析软件核算后得知,咱们的这份午饭中,脂肪含量过高,蛋白质偏少。他要求咱们把法度炸虾换成拿破仑派。

    雷诺开端摆放餐具,数十件东西被他隔空齐刷刷几秒钟之内动作高雅利索地放到咱们面前,雷诺骄傲地说,他在巴黎的服务生马拉松大赛中夺得过第二名。      

没有相关文章

法国购物记:http://www.021lunwen.com/fy/frg/201604/49316.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