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法语 >> 法国概略 >> 正文

马克龙中选法国总统

作者:法国新闻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5/8

2017年5月7日,法国内政部发布第二轮总统推举成果。据初步统计显现,法国前经济部长、“行进运动”领导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打败法国国民战线前主席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成为法国第五共和国第八任总统。年仅39岁的马克龙将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近60年前史上最年青的总统。

马克龙

 


马克龙取胜后表明:“法国前史在今晚将翻开新的一页——充满希望与信赖的一页”。他在巴黎竞选总部宣布了简略的取胜讲演,感谢民众予以他的信赖和职责,称自己听到了人们的愤恨、担忧和置疑,他将致力于联合法国,消除民众的惊骇及担忧。

马卡龙 

马卡龙

le pain 

Le pain


法语里,马克龙的发音挨近法国国民级甜品“马卡龙”,而勒庞的发音听起来挨近“面包”,也因而,这场成功被称为“甜品打败面包”的成功。关于这位法国新总统,我国网友最重视的是他和大24岁教师的“忘年恋”,事实上,他和我国还有着一层不为人知的相关:

 


曾多次引证毛泽东、邓小平的名言,比方将竞选比作“长征”、用“黑猫白猫论”描述自己逾越左右党派的政治理念。
Emmanuel Macron, 39 ans et président !

没有相关文章

马克龙中选法国总统:http://www.021lunwen.com/fy/frg/201705/55425.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