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法语 >> 法语语法 >> 正文

根据法语歌词中法语的研讨

作者:李丹丹    文章来历:文海艺苑    更新时刻:2014/3/5

 笔者以两首妇孺皆知的法语歌曲Donne-moi le temps 和Papillon 为例,根据现代文体学理论,扼要剖析法文歌词在音系、词汇、句法三方面的特色。
  
一、音系特征
  音系学是对任一详细言语的整个音位体系所进行的研讨,包含探求语音组合、摆放以及其改变等。以下笔者测验扼要剖析法语歌词的音段特征———省音和各种语音方式。


  连音、联诵和省音是法语语音的三大特色,法语自身有着很强的节奏性,受着音节规矩的约束,这些特色延伸至法语歌词创造之后,发挥了它们愈加强壮的功用。
  例如,Tellement de gens veulent tellement être aimés Pourse donner peuvent tout abandonner Tellement d'erreurs qu'onpourrait s'éviter.
  首句中最终两个单词呈现的便是连音现象,第二句后两个单词之间呈现的则是联诵,包含第三句中的省音,语音上的缩约方式是法语流行歌曲愈加简洁易唱,省音及连音常常能够满意歌曲对节奏、节拍的需求,这三大语音特色赋予法语极强的乐曲性,使歌词愈加悠扬灵动、美丽悦耳。

[1] [2] 下一页

Quand je pense a toi歌词

根据法语歌词中法语的研讨:http://www.021lunwen.com/fy/fyf/201403/35767.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