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法语 >> 法语语音 >> 正文

大学简明法语教程语音1

作者:马秀兰    文章来历:世界关系学院    更新时刻:2015/11/10

大学简明法语教程语音1
本套简明法语教程,由世界关系学院的马秀兰教授主讲,共有7个视频,十分体系和全面地对法语语音做了介绍,是法语学习者和进步者的必备教程。

LEÇON UN 榜首课

Texte 课文

I、

Qui est-ce ?

C'est Pascal.

Où est-il ?

Il est à Calais.

II、

Qui est-ce ?

C'est Nathalie.

Où est-elle ?

Elle est à Nice.


LEXQUE 词汇

Qui est-ce?[ki-εs]
这是谁?

C'est Pascal.[sε-pas-kal]
这是帕斯卡尔(音译:巴斯嘎勒)。

Où est-il?[u-ε-til]
他在哪?

Il est à Calais.[il-ε-ta-kalε]
他在加莱。

Où est-elle?[u-ε-tεl]
她在哪?

Elle est à Nice.[εl-ε-ta-nis]
她在尼斯。

注释:法语语句不管长短,句首榜首字母要大写。人名、地名的首字母也需求大写。


语音常识

1、发音时声带不振荡的,称为清子音。如:[p][t][k][s];发音时声带振荡的,称为浊子音。如:[l][n][b][d]。

2、音节:法语单词能够分红若干音节。音节以元音为根底,有几个元音就有几个音节。一个音节构成的词叫单音节词,如:il[il],Nice[nis],qui[ki];两个以上的音节构成的词叫多音节词,如:Pascal[pas-kal],Nathalie[Na-ta-li]。

3、开音节与闭音节:以元音结束的音节叫开音节(注:是元音,与元音字母概念不同),如:Calais[ka-lε],Loulou[lu-lu];以子音结束的音节叫闭音节,如:texte[tεkst],Nice[nis],Pascal[pas-kal]。

【网站 - 简明法语教程语音】

清浊音的差异(b/p、d/t、g/k)
这是简直一切中国学生都不会差异的,乃至包含许多法语教师。为了体系介绍这个问题,我先谈谈世界音标。
世界音标是世界语音协会公布的,能够准确记载世界上一切言语的悉数要素的符号,咱们触摸的、法语,以及咱们的母语汉语,她们的悉数音素都能够用世界音标表明出来。假如把世界音标比作全集的话,那么、法语、汉语所用的世界音标,便是真子集。世界音标在运用中有两种用法,一种是严式世界音标,另一种是宽式世界音标。严式世界音标,望文生义,便是用严厉的世界音标符号来描绘某种言语的要素,多用于比较言语学,一起比较几种言语的时分。它的长处便是所描绘的特定言语的音素和世界音标的规范音素一一对应,是个人,只需他把握了悉数世界音标,就能够依据严式世界音标把这种言语准确无误地读出来。严式世界音标的缺陷便是会用到许多奇形怪状的音标变体(由于要准确记载悉数人类言语的悉数要素,光是靠26个拉丁字母必定做不到,所以必须将这些拉丁字母变构成各种奇形怪状的变体才够用),在印刷和电脑录入时会很费事;宽式世界音标,便是运用世界音标中最常见的音标符号来描绘一种言语的悉数要素,咱们在学法语时遇到的都是宽式世界音标。宽式世界音标所运用的世界音标符号,未必和这种言语实践音素的实践发音的严式世界音标符号共同,乃至能够用同一个世界音标来表明同一种言语的几个不同音素,条件是只需不混杂。例如汉语普通话,“啊”和“安”的元音,前者假如用严式世界音标来表明,应该是/A/,后者则是倒置的大写A,假如用宽式世界音标来记载,都用/a/就能够,由于这两个元音尽管不同,可是呈现的当地时有规矩的,独自呈现时发/A/,后边跟着/n/的时分发倒置的大写A,所以都用/a/来表明,不会引起混杂。


、法语都是起源于原始印欧语,原始印欧语有成对的清浊子音,b/p、d/t、g/k。以b和p为例(d/t、g/k景象相似),它们分为:不送气浊子音b,严式音标写为/b/,发音关键是声带振荡,不送气或弱小送气,和法语的b,归于此类,这个音,汉语普通话和大部分方言中没有!所以简直一切学的同学所发的b都是错的;送气浊子音bh(拉丁字母转写,h表明送气),发音关键是声带振荡,一起送气。现代印欧语大部分现已失掉了这个音素,可是在印度诸言语和波斯诸言语里还保留着,它的发音在咱们中国人听来是/p'/,可是声带是振荡的,例如送气浊子音bh与元音a相拼读,bha,咱们听起来相似于“趴”;不送气清子音p,发音关键是声带不振荡,不送气或弱小送气,法语里的p,里失掉爆炸的p,例如speak中的p,发的便是这个音,它对应于咱们汉语拼音字母的b,写成音标是/p/;送气清子音/p'/(严式世界音标),发音关键是声带不振荡,一起送气,的p(失掉爆炸时在外),法语里不接元音时的p,汉语拼音字母的p,发的便是这个音。


总结:汉语拼音的b,对应的是法语的p,和失掉爆炸的p;汉语拼音的p,对应的是的p,和法语不接元音的p。和法语的b,汉语普通话和大部分方言没有对应音!怎么宣布这个音?能够凭借汉语里为数不多的几个浊音,凭借m。先发m,延伸,此刻声带振荡,然后忽然张开嘴,宣布的便是浊音/b/,细心领会,这个音和你平常讲时想当然宣布来的那个b,是不是不一样?学会了它,今后趁便自觉把的b也给改正来吧。
d/t的差异和b/p相似,由于汉语普通话和大部分方言里没有浊音/d/,所以许多人都发成不送气清子音,也便是汉语拼音的d(世界音标/t/),能够凭借汉语里的n来发浊子音d,先发n,延伸,此刻声带振荡,然后忽然张开嘴,宣布的便是浊子音d。
浊子音g,能够凭借汉语拼音的ng来操练,办法同上。

大学简明法语教程语音2
大学简明法语教程语音3
大学简明法语教程语音4

大学简明法语教程语音1:http://www.021lunwen.com/fy/fyy/201511/46517.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