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法语 >> 法语语音 >> 正文

法语单词的发音

作者:张宏    文章来历:法语文摘    更新时刻:2016/3/18

法语单词的发音

和法语均运用国际音标来标示单词的发音。例如:
cat [kæt] 猫()
chat [ʃa] 猫(法语)

了解国际音标的读者能够毫不困难地拼读出法语单词。为了节约篇幅,咱们不再介绍国际音标,只介绍法语单词中特有的字母组合及其发音,请看下表。

字母组合 国际音标 类似于汉语拼音 例词 注释
ai ɛ ai jamais [ʒamɛ]
mauvais [movɛ]
am/an/em/en ang manger [mãʒe]
penser [pãse]
 
au/eau o ou sauver [sove]
bateau [bato]
 
é/词尾er e ei beauté [bote]
rester [rɛste]
 
eu œ docteur [dɔktœr]
honneur [ɔnœr]
ø heureux [œrø]
monsieur [məsjø]
gn ɲ campagne [kãpaɲ]
montagne [mɔ̃taɲ]
im/in/ain/ein ɛ̃ an matin [matɛ̃]
demain [dəmɛ̃]
 
oi wa wa poisson [pwasɔ̃]
voiture [vwatɥr]
oin wɛ̃ wan besoin [bəzwɛ̃]
témoin [temwɛ̃]
om/on ɔ̃ ong tomber [tɔ̃be]
maison [mɛzɔ̃]
 
ou u u nouveau [nuvo]
trouver [truve]
 
r/rr r tirer [tire]
erreur [ɛrœr]
u ɥ yu salut [salɥ]
minute [minɥt]
 
um/un œ̃ parfum [parfœ̃]
chacun [ʃakœ̃]

注释:

① 法语单词的重音总是在最终一个音节上,例如jamais [ʒa'mɛ]和mauvais [mo'vɛ]。词尾子音字母一般不发音,例如两个例词中的s,但l/r破例,例如canal [kanal]和venir [vənir]。

② [œ]和[ø]是法语特有元音,与[ə]类似,在没有学会之前,能够暂时发[ə]音。子音字母h(又称哑音字母h)永久不发音,例如honneur和heureux中的h。

③ [ɲ]是法语特有子音,与[njə]类似,在没有学会之前,能够暂时发[njə]音。

④ 实践发音时,需要在[wa]前面加上一个很短的[u]音,例如poisson [puwasɔ̃]。

⑤ 实践发音时,需要在[wɛ̃]前面加上一个很短的[u]音,例如besoin [bəzuwɛ̃]。

⑥ [r]是小舌颤音,在没有学会之前,能够暂时发[h]音。

⑦ [œ̃]是法语特有元音,与[ɛ̃]类似,在没有学会之前,能够暂时发[ɛ̃]音。

别的弥补两点:

① [p/b]、[t/d]、[k/g]这三对清、浊子音,当它们与元音拼读在一起时,在中有显着差异,例如pig和big,但在法语中几乎没有差异,斜线前面的清子音听起来便是斜线后边的浊子音。以单词petit为例,尽管它的国际音标是[pəti](两个清子音),但听起来却是[bədi](两个浊子音)。曾经学过的读者一定要赶快习惯这种特别现象。

只要后边不是元音或许没有元音时,这三个清子音才发它们本来的音,例如trouver [truve](不要读成[druve]),vite [vit](不要读成[vid])。

② 拜访谷歌翻译网站从左面的列表框中选择法语,在左面的文本框中输入(或张贴)一个法语语句,点击文本框右下方的喇叭图标,即可听到这个法语语句的女声朗诵的发音。

法语单词:护肤品
LA MAISON - LE LOGEMENT
法语房子单词2
经常被误用的法语词:insister
法语工作单词

法语单词的发音:http://www.021lunwen.com/fy/fyy/201603/48557.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