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法语 >> 法语材料 >> 正文

怎么有用学习法语

作者:王丽莹    文章来历:法语教育    更新时刻:2014/3/30

浅谈怎么有用学习法语
  摘 要:剖析了法语学习中的首要搅扰要素:母语的搅扰、情感妨碍和学习动机、学习态度的效应,并提出包含激起学习动机、规矩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爱好、添加学习者自傲心等消除法语学习妨碍的对策。以期能协助法语学习者战胜各种妨碍,赶快到达自主学习的水平。
  关键词:法语;学习;妨碍原因;对策

学习法语 

  一、法语学习中的妨碍原因剖析
  (一)母语的搅扰
  心思学家以为,言语学习形式是从浅层发展到深层。因为学生学习法语时头脑中已有母语汉语,学生住往会遭到汉语思想的影响。因而,学生在法语学习中必定碰到一些妨碍。这种妨碍一般体现在语法结构方面,比如说汉语中形容词润饰名词时基本上是前置:“美好的家庭”“、美丽的房子”“、美丽的舞姿”等等。但法语则否则,法语形容词大多后置,而且要和名词的性数协作。但是学生在学习法语语法时,常遭到母语的搅扰,或许会用汉语的习气去套法语的语句,然后发生了很多的中式法语。


  (二)情感妨碍的影响
  作为教育活动的主体,学习者的情感要素直接影响到学习的作用和质量,活跃情感有助于学习;相反,消沉情感则相反。消沉态度是一种过滤器,阻止学生的法语常识运用,然后影响言语学习的作用。情感妨碍就像一堵墙,它阻止“常识”进入学习者大脑中。妨碍越多,学习者言语学习的才干就越小。而其中最大的情感妨碍是焦虑。学习之初,学生凭仗对法国文明和社会的猎奇,对法语学习怀有必定的猎奇,一起还有法语和的相似性,学生会有激烈的学习热心。跟着学习的不断深人,法语学习难度添加,不少学生发生畏难情绪,乃至对法语学习发生排挤心思。片面上的个人缺点、加上失利的或许性和失利的结果,使得他们无法吸收言语输入。这种焦虑的状况通常是暂时的,但假如焦虑状况连续,或许会对法语学习带来严峻的负面影响。因而,在法语教育中,教师有必要高度重视学习者的情感问题,并采纳有用办法协助学习者跨过“情感妨碍”。

  二、处理法语学习妨碍的对策
  (一)激起学习动机
  当时我国法语学生学习法语的意图多是为了考试、考证、升学、求职等。这些功利性的方针使他们疏忽言语本身的特色,违反言语习得规则,然后导致学习战略挑选呈现变形和误区,影响了法语学习作用的进步。所以,教师要培育学习动机,尽力培育法语学习者对法语、法国社会和文明的活跃态度和浓厚爱好。
  言语在教育中要根据教育内容的改变和不同学生的学习差异,活跃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探求发现,拓展学生学习常识的途径。只要这样,才干到达纲要所要求的方针,更好地完结教育使命。

[1] [2] 下一页

法语中分数、百分数、小数的说法
“证明”的N种说法剖析
法语新视听
标志正告用语
:法语名列榜首

怎么有用学习法语:http://www.021lunwen.com/fy/fzl/201403/36289.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