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韩流风气 >> 正文

韩国文艺片的异国情缘

作者:青溪    文章来历:群众电影    更新时刻:2008-1-15
韩国本乡挣大钱的电影,一般很难热销国际。由于此类电影大多以反映韩朝敌对阻隔的民族性问题为布景,一般难以赢得外国观众的爱好。
  
  一直以来,跻身“国际五大电影强国”成为韩国电影人孜孜以求的愿望。韩国人这么牛气冲天不是没有道理的,自从1999年民族电影复兴之后,其本乡票房比例敏捷上升至35.8%,成为除法国以外本乡票房比例最高的国家,而在六年前的1993年这一数字只是只需15.9%。一起,本乡化的票房成功还伴随着出口的顺利进行:1999年韩国电影出口额是1998年的十倍。《存亡谍变》和《一起警备区》在韩国电影的出口价格上相继改写了亚洲的新纪录,超越了旧日的电影大国日本。《存亡谍变》乃至还前所未有地打破了一项纪录:在香港电影票房榜榜首占据了三周。
  
  这股气势结合着韩剧的风潮,在21世纪的头几年席卷东亚。它向世人标明,韩国人不只需三星电器、现代轿车,还有极端强壮的文明力气。曾任韩国文明部长的李沧东提及这股“韩流”风暴,直抒己见其巨大的传达力:“它首要是以电视、电影、连续剧为主的群众文明,随后带动起来的是对韩国的形象,包含韩国的饮食文明,比方说韩国泡菜,这些在国际范围内都产生了影响。我个人认为韩国文明的特征在于它具有一起的生命力。”
  有人曾拿《实尾岛》算过一笔帐。该片自2003年圣诞夜首映以来,仅31天的票房就超越700万美元,并于次年2月发明了130亿韩元的收益。如果把影片出口,DVD和VCD发行的收益核算在内,此片的收益则超越300亿韩元。别的,考虑到影片将直接拉动故事发生地岛上的旅行业,该片带来的收益终究将在3000亿到4000亿韩元之间。不过,有意味的是,韩国的小众文艺片境况相比之下则要严峻得多。
  韩国本乡挣大钱的电影,一般很难热销国际。由于此类电影大多以反映韩朝敌对阻隔的民族性问题为布景,一般难以赢得外国观众的爱好。另一方面,国际上有知名度的韩国文艺片导演,国内的拥趸却是少得不幸。老导演林权泽算得上韩国影坛的权威,可他的榜首百部著作《千年鹤》(2006)却是观者寥寥、谈论无几;金基德拍照《时码》(2006)时,指天立誓如无观众“立马息影”,可成果仍是没人看;李沧东《绿地》(2002)出资27亿韩币(不到300万美元),而他最忧心的便是“国内观众有必要超100万才干到达收支平衡,而现在只需60多万人看了电影,期望这次不要亏本。”
  可恰恰正是这些无人问津的文艺片导演,在国际影坛上一次次地为韩国电影摧城拔寨。但是,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面临生计的压力,文艺片导演们纷繁瞄向了欧洲,那里成了艺术生计最好的栖居地。一方面,依据韩国和欧洲国家签署的协作协议,韩国导演能够从欧洲得到合拍基金。比方,韩国与法国便协作拍照了《女性是男人的未来》(2004)和《影院故事》(2005)。这两部影片都是由韩国闻名导演洪尚秀与法国MK2 出品公司一起制造的。韩国政府现在对此种行为大力拔擢,正如文明部长金明坤所言:“迄今为止,韩国电影的商场八成限制在亚洲,进军欧洲商场的脚步缓慢。”而协作共赢则成为此类影片的终极目标。
  欧洲重要电影节则是另一个重要的途径。现在的电影节,与其说是一个艺术展览的殿堂,毋宁说是一个推销艺术产品的大卖场。韩国文艺片导演只需能在这个大卖场中,找到中意自己的发行方,卖出影片的发行权和DVD出品权,回收出资便简单得多,更走运点的或许连下部影片的出资都有欧洲人送上门来。当然,能享用这般待遇的,需以获奖为条件,奖越大越吃香。所以,自从林权泽携《醉画仙》首夺欧洲电影大奖后,三节操的舞台上便屡次呈现韩国人的面孔,这其间尤以金基德、李沧东、朴赞郁等人最为耀眼,某种程度上,他们已成为国际了解韩国电影的窗口了!
  由此更想到咱们的“第六代”,韩国的文艺片导演也正行进在相同的“从外及内”的道路上。常常看着他们红地毯上的靓影浅笑、觥筹交错,可这背面的痛苦和坚韧,又有几人知呢? 2007韩国电影《黑宅》
韩国电影网站
韩国首尔的电影院
韩国电影:外遇的好日子
韩国电影 怪物2

韩国文艺片的异国情缘:http://www.021lunwen.com/hy/hlf/200801/5485.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